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IBM借助AI与混合云,为首届“无观众”美网公开赛开创观球新体验

2020/9/3 15:03:4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通过基于开放混合云架构的 IBM Watson,IBM 携手 USTA 为广大球迷提供远程交流论坛及切实的赛场评析,焕发赛季活力

作为美国网球协会 (United States Tennis Association,USTA) 历时29 年的数字合作伙伴,在四大满贯之一的美网公开赛史无前例地取消现场观众观赛的背景下,IBM近期宣布,凭借基于混合云技术的人工智能 (AI) ,将为网球球迷开启全新体验, 助力激发全球数百万球迷感受现场热浪,参与赛场热议。

 

(更多图片与精彩视频,请阅读IBM官网原文:https://newsroom.ibm.com/2020-08-28-IBM-Creates-New-Fan-Experiences-using-AI-and-Hybrid-Cloud-for-First-Ever-Spectator-less-US-Open)

由IBM 资助的一项针对美国2000 名体育爱好者的近期调查显示出新冠疫情期间数字化体验的重要性。近一半 (48%) 的受访者认为,疫情爆发后,拥有互动式的数字体验(例如, 包括流媒体、视频内容、集锦、统计等等)变得更为重要1。其中,年轻一代对数字化体验尤其渴望,Z 世代(Gen Z,出生于1995年后) (占比64%)和千禧一代 (占比61%) 均表示,数字化体验已变得“更加重要”。

 

 

各地球迷享受比赛新体验

携手 USTA,IBM 打造了三项独特的、针对网球赛事的新型数字化体验。其中有两种新解决方案建立于IBM Watson的自然语言处理 (NLP) 能力,能够从多样数据集中提取数据,并在多云环境中运行工作负载。

IBM 认为,自然语言处理对企业 AI 部署至关重要,因为其赋能企业,解读海量数据(如图表、表格、PDF、图片等)中隐藏的趋势与洞察。这些新型解决方案由全球最大的数字设计机构之一 IBM iX 开发,部署在美国公开赛官方平台上(包括 USOpen.org 及 US Openapp)。来自IBM iX 的设计、技术专家团队与 USTA 数字化团队开展线上合作,利用 IBM Garage Methodology 共同为球迷塑造新体验的同时,也快速追踪着解决方案的部署情况。

新型解决方案及技术包括:

利用Watson Discovery,参与“正反方”讨论: 为了让球迷远程参与体育竞技盛会,IBM 将在 USOpen.org. 上支持球迷就热门网球话题展开讨论及辩论,如“Billie Jean King 是否为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网球选手?”。IBM 将利用 Watson Discovery 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分析数百万条新闻及体育消息,形成洞见。该功能对非结构化的数据进行分析、总结,通过 IBM 研究院的技术生成正反两方论据。此外,球迷同样将能针对有关辩论分享自己的观点,参与讨论感兴趣的话题。

 

 

Watson Discovery之比赛洞见:借助新型AI生成的赛前洞察,球迷也能扮演一把“专家”,熟知选手及比赛对阵信息 。Watson Discovery通过 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检索、解读数百万比赛相关文章、博客与意见领袖观点,收集最相关的信息,提供赛况洞见。这一解决方案利用来自 IBM 研究院 的自然语言生成(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技术,将结构化数据(如先前比赛的统计数据)转换为叙述性内容,以便球迷在赛前了解选手及其对手的真实情况。

 

 

“AI之声”(AI Sounds):USTA今年面临的重重挑战之一是如何重现赛场观众的声音。而IBM 利用其 AI Highlights 技术收集去年比赛间数百小时的录制视频片段,成功重现观众席热烈的声音。在过去数年中,AI Highlights 通过 Watson 解读视频镜头,对每一片段按“兴奋度”进行排序,并对特定人群的反应进行归类,为每一片段的人群反应打分,从而汇编出几乎能“如实时化、身临其境般”的高光集锦。这一洞见于今年投入使用,依照去年近似赛况动态呈现。AI Sounds 工具将供赛场与 ESPN 的制作团队使用。

建立于开放混合云之上

全新球迷体验解决方案从运行在 IBM 公有云及私有云之上、多样数据集与APIs中提取数据。为支持所需的各种工作负载,USTA 采用Red Hat OpenShift实现多个公有云和私有云间的无缝对接体验。这一混合云架构使得USTA 的数字化操作兼具灵活性和规模性,在保证生产效力、确保数据达商业最高安全级别[1]的同时,迅速开展远程工作。混合云架构支撑了远程操作的无缝运行:例如,以往比赛中,USTA 的统计人员通常会在场边实时提供比分数据。如今,通过低延迟的信息流观赛,不在场的统计员仍能如在场一般为观众提供比赛数据。

敏捷开发推动更快的设计、测试和部署

6 月 17 日,美网开赛前 75 天,官方宣布将在无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办此次比赛。作为 USTA 的技术合作伙伴,IBM 只有短短不到 12 周的时间构思、开发、测试、部署全新的、为球迷打造的数字化体验。正是IBM 的混合云架构与Red Hat OpenShift提供了执行上的敏捷性与灵活度,助力快速实现了由IBM Watson先进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赋能的新体验解决方案。

“疫情对整个体育界造成了干扰,也让球迷很难在2020 年到现场感受体育比赛。同时,这场疫情也让应用AI与可拓展混合云技术变得更为迫切。”IBM 体育与娱乐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 Noah Syken 表示,“作为 USTA 的技术合作伙伴,IBM转型升级了解决方案,让网球迷能借助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数字化能力,即使身处各地、也能感受赛事。”

“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数字化功能将为全球数百万球迷带来新型比赛体验。而且,今年,IBM 的新型数字化体验还将带来空前规模的、数据驱动的关于球员的洞察。”USTA 票务、酒店和数字战略总经理 Kirsten Corio 表示,“一直以来,我们的数字功能与互动式球迷体验在提升网球迷和体育迷参与度方面都居于领先地位。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在今年疫情形势下更是空前重要。USTA已完成对平台及有关体验的改进,以联结全球各地的球迷,加入这一全新的虚拟赛境。”

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年8 月 31 日至 9 月 13 日间举行。想要了解更多美网采用的技术,请访问 USOpen.org 网站,或使用移动设备在 Apple 和Android 应用商店下载 US Open 应用程序。

参考资料:

1 Morning Consult & IBM 体育于2020 年 7 月开展,调查对象为 2000 名体育迷。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