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II代|以美善精神做产品,以有机集成提供一体化烹饪解决方案

2020/9/7 13:56:3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近两年,厨电行业掀起了“集成风”。在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中,指出了家电产品正在从单一功能向着更为全面、多样化的功能转变的趋势,而集成式厨电产品等多功能复合产品开始成为市场的“新宠”。

 

而在最近2020方太年度发布会上,国内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发布了“集成烹饪中心Ⅱ代”,朝厨电集成化领域再度精进一步。这款集成产品在8月27日的“新潮澎湃 厨享未来——2020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上,又一举摘获“2020中国厨电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与“2020中国厨电行业集成厨电畅销产品”两项产品大奖。上市不到一年如何超过存在多年的集成产品?

 

从形式到场景的「有机集成」

 

何为集成厨电?以往的认知会觉得就是让多个操作相邻或功能接近的厨房电器“合体”的厨电品类。比如集成灶,它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多种厨电产品集于一体,省去了分别购买的麻烦,安装时一体安装,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省厨房空间。

 

近几年,集成灶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6%,发展快速。但在快速发展中,一些不足和短板也开始显现。客观来说,集成灶虽属于集成厨电的“开山之作”,但其集成方式尚属于形式上的集成,一方面,受限于各个产品,功能只能实现“1+1”,而无法发挥集成之后更为丰富的价值;另一方面,产品设计不能有效解决油烟下排与台面割裂等使用体验痛点。在“厨房经济”地位迅速上升的当下,消费者显然已不满足于厨电产品现有的集成方式。

 

在前不久发布的《中国厨电集成化发展白皮书》中,说明了当前厨电集成化的新发展趋势是在功能集成和空间集成的基础上,同时在美学设计、智能控制、烹饪场景的维度上进行全方位集成。这种集成方式,是将关注焦点从厨电本身放大至整个厨房空间与烹饪场景中,是合理整合厨房资源的过程,是一种「有机集成」。对于方太来说,这正是集成烹饪中心II代的存在的意义。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II代在坚持油烟自然上排的原理下对烟灶功能进行集成组合的基础上,自由搭配消毒、蒸烤等功能,从而形成了一种具有多种功能的新型厨房电器。它们并非简单的拼凑,而是对厨房烹饪“烟、灶、消、蒸、烤”选择性进行的一体化创新,在满足智能操作的基础上,又实现了互相协同、联动操作。

 

 

 

详细来说,它的吸油烟机的直流变频动力系统和双腔控烟设计,搭配智能控烟算法,实现顺畅排烟,还能以自动巡航增压实时监测排烟情况并客服烹饪高峰期的各种排烟困难,而对厨房空气质量的监测,让厨房的空气健康获得保障。再论燃气灶,200W到4500W的宽火幅,满足各种烹饪需求,与蒸烤机的搭配,让烹饪过程在1平方米的空间中顺畅进行。各厨电之间实现烟灶联动与烟灶蒸烤联动,让用户真正实现智能厨房的烹饪体验。与传统集成厨电相比,方太集成烹饪中心II代在形式层面、生活场景层面、生活理念层面,真正实现了「有机集成」。

 

从产品到理念的「美善创新」

 

在物质文明极为丰富的今天,“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的产品发明法或造成产品同质化、消费者认知疲软等多种困境。回望过去,方太从生产出第一台“岂止会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的水槽洗碗机、研发出国人自己的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到「有机集成」的集成烹饪中心和兼顾厨房和整体人居环境的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为何方太的产品能屡屡引爆行业?

 

追本溯源,方太并非一个传统的“生意人”。它并非如普通企业一样着眼于生意,而是以一个生活家的视角思考产品、以一个极客的视角研发产品、以一个工匠的视角打磨产品,最终成就不同的家庭对幸福的希冀。用方太的话来总结,便是「美善创新」。

 

一方面,美善创新体现在方太进行产品研发的理念出发点。面对厨电集成化趋势,方太有自己在技术层面与理念层面的坚持和执着。在方太看来,厨电产品不仅仅是为了解决烹饪问题,更是为厨房营造美感、为生活增加质感、为家庭增添幸福感,它们是时间、空间、高效、美味、品位等一系列诉求的体现。于此,方太将自身对生活的理解与期望通过科技来创造和实现。通过方太集成烹饪中心II代打破人们对集成灶的固有印象,在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厨电烹饪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加速了行业的科技创新与产品迭代。

 

另一方面,美善创新更体现在方太的投入。每年,方太以不少于销售额5%的资金投入研发,远高于行业一般水平;在中国、德国、日本等地设立研究院,形成方太专有的“智库”;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则不惜成本地投入时间和人力……这为方太带来了近3500件的有效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500件,使方太坐拥厨电行业“专利池”之冠,反过来它们又使方太在美善创新之路上更为精进。

 

 

 

厨房电器的集成化,既是未来的发展大方向,也是产业新的战略高地,方太已在这领域迈出了行业重要一步。从产品到理念的「美善创新」,促成了方太集成烹饪中心II代从形式到场景的「有机集成」,在智能操作、交互体验、烹饪场景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一体化烹饪解决方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