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宝宝换牙前到底需不需要刷牙?爱得利给宝妈们解疑答惑

2020/9/11 11:00:3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许多宝妈们都对宝宝换牙前需不需要刷牙这个问题感到疑惑,刷牙的话,宝宝年纪太小好动不容易刷,且还担心宝宝的牙齿太脆弱不能随便刷牙;不刷的话又总觉得宝宝的口腔不够卫生,容易引发各种问题。这就使得宝妈们陷入了纠结,那么宝宝换牙前到底需不需要刷牙呢?爱得利这就为宝妈们解疑答惑。

 

宝妈们都知道,牙齿如果不认真清洁,就会留下很大隐患,宝宝的乳牙也是如此。如果宝宝的乳牙没有得到清洁,长时间下来因糖分摄入的增加就会出现蛀牙。也许有些宝妈们会觉得问题不大,毕竟宝宝还可以换牙,乳牙坏了还有新牙。但是爱得利要提醒各位宝妈们,宝宝的乳牙也不能随便对待。

幼儿时期的蛀牙也会引发炎症,让宝宝疼痛难耐,如果放着宝宝的牙齿不管就会给宝宝带来蛀牙的痛苦。且坏牙也可能影响恒牙的萌出,让后来长出的恒牙变得畸形或发育不良。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宝妈们不仅要带宝宝去补牙,还要为了宝宝今后的颜值带宝宝去做正畸。熬过了治疗牙齿的费用和繁琐,宝宝在日后却还可能因为带上牙套而遭到同学的调侃,种种情况都对宝宝的身心造成了许多不良影响。爱得利相信各位宝妈们也不愿看到宝宝因为蛀牙吃不下睡不香,日后还要经常跑牙科吧!所以还不如在一开始就对宝宝的乳牙进行积极的呵护清洁,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

 

那问题来了,宝宝的乳牙应该怎样清洁呢?爱得利给出以下几点建议,宝妈们可以用心记一记哦!

1.初期可用柔软的指套牙刷或者纱布,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和舌头。

2.宝宝乳牙长出后,可以使用牙刷对宝宝的乳牙进行45°角清洁,除了牙齿表面,牙缝和牙龈也要细心地刷一刷。

3.爱得利建议宝妈们选择氟化物含量较低的宝宝专用牙膏,尽量避免宝宝因误食牙膏或没刷干净导致摄入过量的氟化物。

4.在宝宝牙齿间的缝隙逐渐变窄的时候,还可以使用牙线来给宝宝清洁牙齿,可以更加彻底地清洁残留在牙缝间的颗粒。

 

爱得利专注母婴行业逾40年,致力于为中国千万家庭贡献更多优质的母婴用品,以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态度取得了消费市场的广泛认可,并斩获妈妈帮2017年度母婴盛典的“卓越口碑奖”,在众多母婴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2017年度最值得推荐的母婴品牌之一。宝妈们,和爱得利一起呵护宝宝的健康成长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