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揭榜大比拼!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中山火炬)130项技术需求发布

2020/9/11 17:58:0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9月9日,广东省科技厅举行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暨2020年广东创新挑战赛需求集中发布会,面向全球张榜,诚邀各路英雄揭榜。中山火炬赛区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共发布技术需求130项。

 

广东省科技厅与广州、东莞、中山、佛山、江门等赛区直播连线

中国创新挑战赛以需求为导向,找准技术创新的原点;以专业的贴身服务,全链条双向对接,保障创新主体与创新需求的有效链接;通过揭榜比拼,优中选优,构建新型产学研融合创新链。自2020年7月2日启动以来,创新挑战赛就在整个广东撒下了万众参与创新,人人挑战需求的创新种子,经过为期2个月的企业需求调研、挖掘、现场走访等工作,截止至2020年9月9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暨2020年广东创新挑战赛共挖掘企业技术需求440条。

据介绍,中山火炬赛区先后举办了赛事启动仪式和线下集中培训会,组织行业专家与专业服务机构形成需求挖掘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走进了以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企业,累计对接企业83家,现场走访企业25家,累计挖掘企业技术需求130项,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30项,其中生物产业29项、光电信息产业 37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42项、新材料产业7项、节能环保产业 11项、现代服务业 4项。

 

中山火炬赛区发布现场

据了解,当前中山正积极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国际合作创新区,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到中山进行产业化。鼓励挑战赛参赛企业积极与国内外科研团队和个人开展合作对接,积极寻求企业技术难题解决方案。

下一步,中山火炬赛区将重点关注企业需求对接工作,坚持开放式创新“揭榜挂帅”,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需求对接会,联动湾区内各地市科研力量,组织省级专家库资源、高校院所定向对接技术需求。同时,继续强化赛事宣传工作,发布技术需求手册 “张榜比拼”,向全社会征集技术解决方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