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跃宏

2020/9/15 19:34:5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匠心铸就中国质造 初心追寻中国创造

——访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跃宏

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跃宏

在近 30 年前,中国制造第一次走向世界,彼时,MADE IN CHINA 在国际市场是廉价的代名词,但同时也是低端、劣质的代名词,为改变世界对于中国制造的偏见,一代又一代中国创业者以超凡的毅力、强大的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开始投入中国产品质量革命的征程。

时至今日,在经过两到三代人的努力发展后,中国制造开始有了向中国质造转型的影子,同期,中国创造也初现端倪。

中国在发展工业与电子、电器的历程中,有着先天优势,这里有最庞大的市场、最具性价比的劳动力及最有吸引力的开放政策,中国质造与中国创造必将在这片沃土中成长为参天大树。

20 年前,在镇江有这样一位年轻企业家,开始探寻质造与创造的初心,开始将自己的毅力用于追逐中国改革开放后发展的脚步。他就是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跃宏。如今,二十年过去,企业发展如日中天,当再次回首自己的奋斗源头,陈跃宏以一个“不甘平凡”,作为一切故事的开始。

打破铁饭碗铮铮创业心

在以前,我国社会体制的特殊性,决定了“铁饭碗”的存在,机关与事业单位的良好运转离不开公职人员的辛勤付出,但同时也会让人在日趋平淡与重复性的工作中泯灭个性与梦想,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入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下海”,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陈跃宏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辉煌的军旅生涯让他看到了祖国的不断强大,同时也让他练就了强大的意志力与魄力。1984年,陈跃宏正式退伍复员,刚回到社会生活的陈跃宏就进入了某镇政府单位,端起了“铁饭碗”。

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份令人艳羡的工作,生活无忧,压力不大。但就是这样平淡的生活,让不甘平凡的陈跃宏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倦怠感与压抑感。1999 年,陈跃宏经过前期不断的市场考察与研究,毅然决定下海经商,并创办了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陈跃宏的决定令很多人极其吃惊、不理解,创业初期,陈跃宏的家人虽然义无反顾的支持他的决定,但心里还是会泛起疑虑:“好好的稳定工作不做,为啥要去搞电器,万一失败了怎么办?”对于这样的疑虑,陈跃宏自己也扪心自问过,但他向家人解释道:“改革的春风已经吹遍神州大地,现在各行各业生机勃勃,发展迅速,我们镇江又恰好有做电器产品的底子,这样的机会我们绝对不能错过。”在陈跃宏这样坚决的解释下,家人与朋友也逐渐放下疑虑,无条件地支持他走上自己的创业路。

2000 年,是陈跃宏的企业运营首年,从公职人员到企业家的角色转变来得十分迅猛,但陈跃宏依然以超强的适应力,完成了这一角色转变。

“政府单位供职的经历让我结交了很多社会人士,也学会了在自身发展中全面考虑,不断提升自己。”在谈起自己为何能如此快地适应这一转变时,陈跃宏解释道。

企业的发展之路其实进行的并不是非常顺利,在市场上打响一些名声后,陈跃宏的公司因为名称曾经饱受质疑,因为与国际知名的元器件供应商法国施耐德电气重名,很多人认为,陈跃宏起这个名字有自己的“小心思”,但身正不怕影子斜,陈跃宏所创办企业的名字起源,其实有更加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施”是陈跃宏创业合作伙伴的姓氏,“耐”代表了有恒心、有毅力、有耐性,“德”代表了经商要有高尚的商业操守与品德,三个字只是与法国施耐德巧合重名,而并非“蹭热度”或“抱大腿”。“作为一家电器生产、开发与销售商,我们与法国施耐德有着本质的区别,他们是元器件供应商,我们之间的交集可能只有名字相似吧。”陈跃宏在面对这一问题时,坦然、从容的解释道。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镇江施耐德电器以期独有的创新能力与品质把控能力,成为了当地乃至区域市场的领头羊、引导者,当陈跃宏再次回首自己 20 年前的决定,他坦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眼能看到未来的人,只有不断奋进,抓住机遇,谋求发展的企业家与奋进者,他与许许多多的中国创业者一样,只是抓住了时代发展的机遇,抓住了一颗探寻前路的初心。

以品质见匠心以服务见真心

创立于 1999 年的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资本投入、产品升级、运营改进,如今已成为总投资人民币过亿元、占地面积 50 亩、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大型电器企业,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装配,主要生产经营代表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符合国际先进标准的电缆桥架,母线槽,开关柜及输配电系列产品。

在品质管控与创新研发方面,陈跃宏带领企业不遗余力,公司现有专业技术人员 80余名,其中高级工程师 12 名,工程师 68 名,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吸引了一大批青年技术人才,长期与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理工大学等重点院校进行技术合作,公司专门从事电器产品的研制开发和工程设计,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在产品开发和设计上恪守“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信念,在 ISO9001 质量体系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历次年监审核均受到认证专家的好评。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公司先后被评为农业部全面质量达标企业;国家计量合格企业;产品免检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 级资信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名牌产品证书。率先通过了 ISO9001 国标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了国家机械工业部、电力工业部颁发的《低压成套设备生产与产品、质量整顿合格证书》,通过了国家强制认证并获得 CQC 颁发的 3C 强制性认证标志。2020 年再次获得中国电器行业质量信用 AAA 级企业,中国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十大标杆企业,第九届中国电气成套设备用户满意首选品牌,第七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创新品牌奖”,CCTV“发现之旅 ”《传承》报道产品。

“电器行业一直以来都注重产品质量,但做好质量的同时,也要把销售前、销售中、销售后的服务水平提上去。”陈跃宏在谈到自己的品牌发展理念时说道。

在服务方面,公司一贯秉承“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的企业信仰,坚持诚信对外,以人为本的企业宗旨,恪守“合作双赢的原则”,奉行“客户至上、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公司这样的理念,赢得了大量优质客户,生产的产品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在电力、石油、化工、冶金、建筑、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各大工程中使用。曾为中铁四局集团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地铁 10 号线、深圳地铁7 号线、大连地铁 5 号线、北京世源希达工程技术公司-西宁 400MW 光伏电池项目一期200MW 全场安装工程、黑龙江火电一公司-国电哈平南热电厂项目工程、广西建工集团安装建设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军用制品车间动力配电柜、海军潜艇学院-导航模拟训练设备机柜加工、中核集团成套设备、深圳中海油大厦母线槽采购、辽宁省人民医院项目、济南传染病医院、福州宁化医院、江苏大丰医院、江苏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唐湖电力分公司 2*135MW 脱销改造工程、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济南第三干休所项目、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等提供产品,产品性能及服务均得到了国际和国内用户的一致好评。

以品质和服务的双重高标准塑造品牌形象的思路,实打实的为陈跃宏及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赢得了空前的市场,在陈跃宏一个退伍军人的朴素价值观中,这是必然追求,更是必然结果。

创新发展赢得未来肩当责任谋求发展

陈跃宏的人生经历教会他最有价值的道理,就是只有不断创新求变,把技术撑握在自已手里,才能生存下去,乃至生存地好。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在产品升级中加入互联网与智能科技元素,目前正在推进的关键项目,关乎农业发展,是一款可用于监测农作物土壤与水文环境并进行定量化控制的高科技农业产品,陈跃宏带领研发团队与高校合作,目前该项目已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进度,此款产品一旦问世,将成为打破几千年来农业发展“面朝黄土背朝天”现状的关键设备。为我们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智能化管理和适用及时提供保障。

陈跃宏的思路不止于此,在未来发展中,陈跃宏将“5G”与“互联网”科技等看似与电器制造业不相关的关键词加注到企业发展的脚本中,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他也更加关注产品设计中的“全国产化”。为强化民族品牌做不懈努力。

简单来讲,“全国产化”就是指电器在生产加工、设计实施过程中所采用的元器件、生产前全部采用国产产品。作为在建筑行业的制造者和使用者都要有民族情怀。为我国民族工业发展做出应该做的选择,抛开外部环境的束缚和影响,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我国经过艰苦卓绝的产品改革、体制改革与不懈奋斗,制造业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这样的发展现状,是陈跃宏最希望看到的情景,更是中国创造和智造之梦的开端。

关注创新,持续关注社会责任、智慧农业与智能设备,狠抓产品质量、继续提升客户服务,这些看似简单的字眼,是镇江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命脉,陈跃宏知道,不论企业的发展最终走向何方,自己关于“中国质造”与“中国创造”的初心,将熠熠闪光,始终不变。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