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全民K歌斩获IAI国际广告奖整合营销金奖

2020/9/17 17:01:39 来源:

2020年9月10日,以“和·暖”为主题的IAI国际创享节2020暨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全民K歌、腾讯NEXT IDEA携手九大博物馆打造的新文创项目营销案例——“‘给我一个古的IDEA’创意解说与朗诵大赛”一举斩获IAI整合营销类“金奖”,成为颁奖典礼上备受瞩目的焦点。

创办于2000年的IAI国际广告奖以其高水准、高规格,公平公正的评审机制,被誉为“国内广告创意最高水平及潮流趋势风向标”。谈起全民K歌为何能在超2500个营销案例中脱颖而出,大赛评委给出了答案:“让古物焕新,让文化和年轻流行结合,用年轻人能接受的方式,对文化历史有更多的了解,并且产生积极的营销效果。”

近两年来,随着“博物馆热”“文博热”的持续升温,新一代年轻人对待传统文化的认知也在发生改变,他们更希望在历史中寻找灵感,创造出属于这个时代新的文化价值。2019年,全民K歌和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携手中国九大“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共同发起以“给我一个古的 IDEA”为主题的文物创意解说与朗诵大赛。大赛别出心裁地将全民K歌平台特有的朗诵功能与九大博物馆最具代表性的、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九件典藏镇馆之宝的解说相结合,并特邀火箭少女101的十一位成员担任“NEXT IDEA文物创意官”,呼吁所有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人们都来参与大赛。

此次大赛的参赛方式也富有创新性:用户可以在全民K歌平台的大赛专区上选出自己喜欢的文物,根据九大博物馆提供的文物,以自己最具创意的解说或朗诵的形式来演绎一段文物解说词;大赛中优秀的朗诵作品有机会被相关博物馆采纳,亿万游览博物馆的游客将“聆听”到这些为珍贵文物发声的创意解说。

“给我一个古的IDEA”文物创意解说与朗诵大赛一经发起便在全网引发热烈反响,短短两周内就有超过5万名用户积极参与。在微博平台,#给我一个古的IDEA#和#火箭少女101文物创意官#话题阅读量近2亿,讨论量超过120余万,火箭少女101为大赛打Call视频播放量超千万,九大博物馆官方微博共同发声,权威引领文化破圈。引发公众热议的同时,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新华网、新京报等众多权威媒体的关注,各大媒体先后发布630余篇新闻稿件对活动进行实时报道和深度剖析。

通过打造这样一次跨越时空的“合作”,全民K歌用年轻化的娱乐互动让传统文物“鲜活”起来。用户在年轻感十足的、轻松娱乐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并传承古人的匠心、技艺与智慧,用创意助力传统文化在数字时代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全民K歌此次拿下IAI整合营销类“金奖”可谓实至名归。

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娱乐社交平台,全民K歌积极探索数字创新,挖掘不同形态的内容,通过更加灵活的营销打法不断加强与年轻用户的互动沟通,带来更极致、更多元的音乐娱乐体验,为用户和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与价值。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