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燃烧激情九月 筑梦旅游分院——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侧记

2020/9/19 14:50:2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江右古郡,赣东抚州,贤者云集,俊采星驰,教育繁盛贯穿古今。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03年6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一所集理工、经贸、旅游、艺术为一体、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曾先后获得全国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江西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平安校园创建示范学校等荣誉。曾在2011年国家节能中心举办的"全国节能文艺晚会"上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列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并先后在全国各项职业能力大赛、大学生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中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

学院坐落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临路新东城教育园区内,距省会南昌市100公里,占地面积941亩。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秉承"明德、尚能、笃实、创新"的办学理念,紧密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科研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校企互惠双赢新局面,学生就业率达97%以上

悠悠抚河,才子之乡。植根于这方圣土的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向着建设独具特色的现代化职业教育高等院校目标阔步前行!

近年来,抚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应社会发展潮流、紧扣时代进步脉搏,以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己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求,形成了优势学科,突出了特色办学。2018年,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航服教育科技集团、首都机场集团以及北京首新航空地面服务集团共同成立了旅游分院,为培养新时代旅游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旅游分院是抚州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打造的特色教学分院。依托总院优越的地缘优势、资源优势,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培养了无数航空服务领域的高级技术应用人才。旅游分院专业设置精准,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0人,硕士18人,"双师型"教师40余人。现设有民航运输(地面服务和空港物流)、空中乘务、旅游管理和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四个主干专业。

旅游分院注重实践教学,重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校内实训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充分满足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要求,实现了学生角色与岗位角色的零距离转换。目前,学院拥有各类专业教学实训、实验场所共41个,计算机中心拥有40多个教学机房,配置计算机1500余台,并建有较为完善的校园网和全省一流的电子商务实训中心一个,200多个教室全部实现多媒体教学,拥有图书馆藏书30万册,电子图书4000GB,充分保障了"学研产"一体化发展需求。

旅游学院教育成绩斐然,近三年来本院就业率达98%以上,实行"校企联合、定单培养、双向选择、自主择业、自主创业"人才培养及就业机制协同模式,坚持"立足高新区,服务抚州市"的办学理念,加大与抚州各行业的合作力度,举全院之力服务抚州地方经济。此外,学院建立了"抚州国家高新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创新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形式,这不仅提升了学院的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还为抚州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学院人才培养战略纵深,本院还与抚州市旅游局合作,开设了导游班,每年为抚州旅游事业培养近40名专门人才,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未来,旅游分院也将继续根植于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理念,以创新的思维和对教育的满腔热情,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加强师资力量,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航空服务技术人才,助力抚州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加卓有成效的贡献。

除满足抚州当地的人才需求外,旅游分院还在上海、江苏、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并与江西航空、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中祥航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抚州市文昌里发展有限公司、世纪金源集团等十几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2018年成为京津冀航空服务业产教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旅游分院与韩国知名学府"又松大学"合作办学,开通了全日制专升本通道这些都为学生提供高端就业平台,旨在为学生提供高端就业平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把旅游分院打造成优势品牌专业。始终秉承"立足抚州,服务江西"的办学宗旨、"立足江西、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战略,继续发挥抚州"襟领江湖,控带闽粤"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域优势,招才纳贤,不断壮大规模,持续为抚州、为全国、为世界输送高素养航空服务综合型人才。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