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濡墨走笔,如诗如茶——清读景秀清作品

2020/9/21 11:05:18 来源:

景秀清,浙江杭州人,2006年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花鸟专业,2000、2001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首届花鸟创研班及中国美术学院首届山水写生班,现为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濡墨走笔,如诗如茶--清读景秀清作品

中国画精神,在讲究内涵和文化沉淀的同时,又离不开形而上的走笔与造型。换句话说,它的形成要有踏实的根基,又要有足够的才情,这都需要慢慢积累和体验。

景秀清在这方面是很钻研的,在品读她的作品时,我们可以感受到一股由传统而来的本质,又不失现有的时代气息。她的每一幅画,犹如诗般,让你倾心地陶醉,那缓缓清风中,叠翠有韵、分叉的枝叶自然疏朗爽快,散发出“岁月静好”的意境,分享到一份艺术本真的快慰。再看山石运笔处理上,依然流露出传承的芬芳,线条相磋成音、穿插有度,将画面自然形成一个灰度,很有一分雅气。画面上犹如散人闲情在草亭品茗,逸于山丘之间,养心亦养情。

画者,濡墨走笔,品评其间,如诗如茶。一份笔、数层意,一帧画、心万倾。何其专,何其博,出笔有势,成画见格,气象万千,尽在“恒常”二字间 。

景秀清在研修画的同时,不忘悉练碑帖。正因此,在她创作时,那笔笔相离相扣之间总能碰击出无声的乐感,使画面的灵动张扬着一份功夫与才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艺术即如此。绘画之路无止境,景秀清在艺术的海洋中不断研习进取,通过她的潜心努力,定能激起耀眼的浪花。

—— 野石丙申上春於敬三亭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