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警心

2020/9/23 10:47:2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新塘边检站积极响应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面向全体民警职工及家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采取“报餐制”、“小份菜”、就餐巡检等系列措施加强餐饮管理和宣传引导,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新塘边检站食堂将厉行节约的理念纳入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要求各单位每天根据次日值班备勤安排提前上报就餐人数,精准统计后按需采购食材,最大限度减少原材料浪费。食堂还对馒头、包子等面点分量进行优化调整,设置“小份菜”、“半份菜”,进一步提升食材利用率。“这样根据不同值班情况灵活安排的‘报餐制’,让食堂的原料成本进一步得到控制,既减少了粮食浪费,又提高了餐品质量,很受大家的好评和欢迎。”民警覃睦说。此外,该站还将“文明就餐巡检”纳入日常督察内容,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人走盘光”。

该站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广泛学习重要指示精神、转载制止浪费主题微视频,制作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标语和宣传展板,多形式教育引导民警职工积极践行、人人参与“光盘行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导向。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