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百事可乐的生产过程有多严格,喝下去就有多快乐!

2020/9/23 16:05:4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炎炎夏日,一瓶冰百事可乐就能给我们创造无限快乐。对于不少年轻人而言,可乐更有着另外一个亲切的称呼“快乐水”。

但你知道吗?“快乐水”的诞生之初用于治理胃部疾病的胃药!那时,它叫做“Brad' s Drink”,在1893年由美国药剂师Caleb Bradham用碳酸水、糖、香草、生油、胃蛋白酶(pepsin enzyme)及可乐果制成。Bradham认为胃蛋白酶能帮助消化,有益身体健康, 是一种振奋人心的饮料,慢慢的 “Brad' s Drink”就发展成为广受喜爱的必备饮品——可乐了。而“Pepsi”最初来源正是胃蛋白酶“pepsin enzyme”,后于1903年6月16日将之注册为商标,正式成为Pepsi百事可乐。

 

百事可乐一经推出就迅速占领了饮料界的高地,进行大规模生产,这就得从百事的生产线说起……大规模的饮品生产都需按标准化工业程序来完成,既要保证产品本身的品质,又要保证产出的数量。百事可乐采用的智能全自动生产线,可以智能完成吹瓶、贴标、膜包、灌装、暖瓶、码箱流程,其中最高效的一条生产线一小时就能生产5万瓶,一天可生产120万瓶中包装百事饮料,全程仅需4个工作人员,生产效率和产能都有非常大的提升。

 

智能化生产线对于饮品的卫生安全也有严格检测和监测,通常一瓶百事可乐都需要经过10多次的检测,在喷码、液位、贴标节点会进行实时检测,只要出现问题,不合格的产品就就会被剔除出去,以保障整条生产线的标准化、信息化、安全化,最终保证饮品安全。

 

此外,百事可乐的智能化生产线还安装了二氧化碳监控仪、糖度监控仪,以及空瓶瓶口检测仪、电子验瓶等自动监控检测设备,用来实时检查每一瓶可乐的质量。如遇不合格的产品,监控报警系统将会通过EPR管理系统进行上报,大大提升了生产预防管理能力,从生产各环节确保饮品安全,从这方面看还真是一点都不输制药公司。

 

如今,百事可乐工厂已将智能化将自动化制造和网络技术相联合,打造了完整的大数据信息化生产线,通过智能生产和智能监控不断提高产能、严控品质安全。

这些冷知识,你都学到了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