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揭秘百事可乐工厂:像看了一场“机器人总动员”

2020/9/23 16:15:0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一台台机器人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它们分别被安装了惟一的指令,互不干扰,转眼就过去了几百年的时间”——这是电影《机器人总动员》中的桥段。而在现实中,百事可乐工厂也在用同样的方式,生产出一瓶又一瓶的“蓝色士兵”。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饮料生产公司,多年来百事可乐也在不断完善生产和经营各个环节中的智能技术。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几条高效智能的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地运作着,据悉这样一条智能饮料生产线产量一小时可达5万瓶,也就是说一天可生产120万瓶百事可乐。

 

其实从16年起,百事可乐就启用了全自动高速饮料生产线,该生产线为全自动生产,整线每个班组只需要4名工作人员值守,流程包括吹瓶、灌装、暖瓶、贴标、膜包和码箱等,都是由机器全自动操作,无需人为干预。产能大幅提高。

 

而且,这条全自动高速生产线的引入还实现了生产过程物联网全程监控。通俗讲就是将智能传感器与ERP管理系统融合,采用了自动检测装置及监控报警系统,这样就提升了风险预防及过程管控能力,确保提供给消费者放心和满意的产品。

百事可乐除了在工厂车间大量使用智能化生产技术外,还进行了经营和销售端的智能化探索,例如内部技术平台—Ada,可以收集生产销售各环节数据,挖掘数据背后价值,为产品营销的各方面,包括创新、设计、研发和决策提供决策参考;此外还有Pep Worx大数据分析平台,这套基于云端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帮助百事可乐向零售商店提供最佳的库存建议以及促销策略。

 

对于从事饮品生产已百年的百事可乐而言,多种智能化系统和硬件的使用,不仅能让生产、经营和销售过程更加便于管理,同时也能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可乐产品。据了解,未来百事可乐还会不遗余力的拓展智能化应用边界,覆盖更多生产销售环节,不断升级自己的管理体系和生产过程工艺,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体验。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