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十竹斋拍卖(北京)2020首拍全国城市精品巡展 ——成都站正式开启

2020/9/23 17:12:2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十竹斋拍卖(北京)有限公司2020年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0月16-1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预展10月16-17日,拍卖10月18日)。届时将会推出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佛教艺术、古籍善本、瓷玩杂项等八个专场,约1400件拍品。随着拍卖的临近,十竹斋拍卖(北京)首拍城市精品巡展“天下文枢”在9月正式开启,集中呈现首拍各板块近50件中国书画、佛教艺术作品。9月24-25日在成都重华艺术馆举办,诚邀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光临品鉴!

 

十竹斋,为明朝天启年间所创,诞生于人杰地灵的江苏南京。在响应“文化强国、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新时期的十竹斋正式进军北京。2020年,十竹斋拍卖(北京)带着百年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踏上新征程!

巡展作品中,张大千的《高士临泉》流露出作者浓重的思乡之情,仿南宋林椿工细一路花鸟作品《红叶双栖》有多次出版著录,《荷香清韵/行书七言对联》、《拟石涛个山笔意图》、《子猷观竹》,以及张善孖的《虎孩》亦在展出之列。此外,吴湖帆的《邃谷寒潭》画面烟云缭绕,厚重而富有古意;王雪涛娇艳且神气活现的《孔雀》;16-17世纪,受尼泊尔艺术影响的扎什伦布寺风格《黄财神像》;13 世纪晚期至14 世纪早期凝聚达隆寺风格,颜色鲜艳,绘制精美的《达隆塘巴·扎西贝唐卡》等。众多艺术精品荟萃一堂,敬请关注!

精品赏析

 

张大千 (1899~1983) 高士临泉

设色纸本 立轴

丙申 (1956 年 ) 作

诗堂 :30×67 厘米 画心 :138×70 厘米

【释文】( 诗堂 ) 成武、蒨英仁弟左右 : 伦敦八日为时甚暂,而贤伉俪垂爱弥深,中心铭刻,无以言报,愧怍万分。别后安抵瑞士,山川秀发,水木明瑟,视之江南似堪媲美,惜无寺刹园亭点缀耳。顷还巴黎,明日又有尼泗之行,原定卅一日飞港,今又不得不改期矣,拟改四号。目录大小共十册,即托子杰先生代寄,匆上,即叩俪安。七月廿五日,爰顿首。家松、通伯、芹荪诸公晤时乞代致侯。

【题识】蒨英仁弟嘱。丙申之夏,大千居士爰。

【钤印】张爰私印

【出版】《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集》( 四 ),第 70 页,保利艺术博物馆,2012 年。

【展览】“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展 ( 四 )”,保利艺术博物馆,2012 年 5 月。

 

张大千 (1899~1983) 荷香清韵 / 行书七言对联

设色纸本立轴

134×67.5 厘米

135×33.5 厘米 ×2

( 一 )【题识】爰翁。钤印 : 张爰之印、大千居士、大风堂

( 二 )【释文】一尺轮囷霜蟹美,十分潋滟社醅浓。

    【题识】辛酉九秋,八十三叟爰。钤印 : 张爰之印、大千居士

【说明】本幅荷花为文物商店旧藏。

【出版】1. 本幅荷花出版 :《东方之笔华夏瑰宝——张大千书画品鉴 ( 一 )》,

第 55 页,大象出版社,2020 年。

 2. 本幅对联出版 :

 (1)《张大千书画集·第六集》,图编 35,中华民国国立历史博物馆 ( 台北 ),1985 年版。

 (2)《张大千书画集·下》,图编 82,人民美术出版社,1991 年版。

 

吴湖帆 (1894~1968) 邃谷寒潭

设色纸本 立轴

丁亥 (1947 年 ) 作

90.5×48.5 厘米

【题识】邃谷寒潭。略变郭熙画意,涵深先生雅鉴,丁亥秋日吴湖帆。

【钤印】倩盦、但人生要适情耳

【出版】《梅景书屋师生画集》,第 34 页,锦绣文章出版社,2014 年。

【著录】《吴湖帆年谱》,第 414 页,东方出版中心,2017 年。

 

黄财神像

16-17 世纪 扎什伦布寺风格 

铜鎏金

高 27 厘米

【出版】 《丝路梵华—吉泉斋藏古代佛教造像集珍》第 134 页,吉泉斋主编:文物出版社,2019。

【注释】

 1.故宫博物院编 :《紫禁城》总第二三二期,故宫 出版社,2014 年 5 月,第 77 页。

2.熊文斌:《北京首都博物馆四世班禅大师铜像考》, 《中国藏学》2011 年 S1 期。

3.参见马云华 :《清宫的扎什琍玛佛造像》,故宫 博物院编 :《紫禁城》总第二三二期,故宫出版社, 2014 年 5 月,第 77-86 页。

 

达隆塘巴·扎西贝唐卡

13 世纪晚期至 14 世纪早期 达隆寺风格

棉布矿物彩绘 纵 60 厘米 横 51 厘米

【来源】英国私人藏品,1980 年代获得。

【出版】1.简·凯西,菲利普·邓伍得编,《西藏艺术 - 渐趋成熟》,伦敦,1997 年版 62-63 页,第 44 图。

2 .大卫·杰克逊了,克里斯蒂安·鲁克冉历兹,《佛镜 - 西藏早起绘画艺术》, 纽约,2011 年出版,120 页,图 4.12,图 153,图 5.19。

3.艾伯特·洛·布,《喜马拉雅的神灵》,伦敦,罗西与罗西公司,2012 年出版,第 28 图,72 页。

【参阅】1.达隆塘巴,西藏,14 世纪,著录号 1005 喜马拉雅艺术网。

2.达隆塘巴,西藏中部,14 世纪,L.50cm,W.38cm,棉布矿物颜料,著录号 86901 喜马拉雅艺术网,布鲁克林艺术博物馆藏品。

3.达隆塘巴,西藏,普利茨克家族藏品。

 

 

十竹斋拍卖(北京)首拍城市巡展日程

 

成都站 9月24-25日 9:00-17:00 重华艺术馆

西安站 9月28-29日 9:00-17:00 海霞天地美术馆

烟台站 10月1-3日 9:00-17:00 烟台美术馆

 

 

十竹斋,为明末艺术家胡正言所创。其“尝种碧筠十余竿于楯间,昕夕博古,对此自娱”,故而“以十竹名斋”。

十竹斋拍卖(北京)有限公司由业内专业管理团队及资深专家负责运营,并得到新东方教育集团俞敏洪先生等知名企业家联合投资,隶属于南京十竹斋艺术集团,并与集团旗下的南京文物商店等机构深度配合。公司主要经营艺术品拍卖、洽购等服务,以艺术品投资咨询顾问、文化艺术研究和策划以及艺术教育等增值服务为支撑点,发展出艺术产业新模式。公司拥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第一类文物拍卖资质,拍卖项目涵盖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古籍善本、名酒臻茶等拍品品类。以“真、信、雅”为核心价值观,并以促成高质量艺术品的交易为重要使命,打造国内一线艺术品交易机构。

                                                                                                                     媒体联系人:庞丽方

电      话:010-84139520

邮      箱:panglifang@szzauc.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