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给身体定期充能有技巧 本草元堂教你如何击退慢性疲劳

2020/9/25 17:02:4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现代都市十人有九人天天喊累

以前疲劳、焦虑、失眠、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都是中老年人才有的症状,而今却有70%的年轻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这样的问题,随着“亚健康”、“慢性疲劳”等词汇的普及,很多人甚至认为现代都市里亚健康和慢性疲劳是一种正常现象,直到一些熟悉的人莫名的倒下,大家才恍然惊觉,原来我们也不再年轻,原来健康是这么重要。

身体就像一台非常精密的机器,长期压力太大、经常心情紧张、平时运动太少、生活不规律、烟酒过量、大量食用垃圾食品、滥用药物等,都会让人体这个机器能量不足。最初只是个别系统出现隐患,这些隐患并不是致命的,表现也并不明显,比如疲劳、焦虑、部分位置有轻微的不适等等。这其实就是一种病前状态和致病因素,是机体超负荷工作的一种信号,提醒机体已经超负荷,应该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休息。但是,很多人认为“没关系”或者“拖”着,然而随着时间的积累,一个或者多个隐患积聚到一定的程度,能量消耗殆尽,危机骤然爆发,身体必然会垮掉了。

中式养生日渐被热捧

令人可喜的是,大多数70、80、90的人群早已意识到“养生”、“充能”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当996工作制与4小时通勤成为无可避免,越来越多人选择主动让自己的生活和饮食更健康,在中医馆、按摩馆等场所也经常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更是让大家看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并且接受按摩、拔罐、足疗、刮痧这些技法,中式养生以及传统药膳也以备受关注。

量体裁衣是关键,千人一方可能会越调越累

很多人有健康意识,但是却不懂如何科学的养生,身体累了就去按摩,隔三差五去拔罐、艾灸,时不时的还去做个足疗,这其实是不科学的。大家都知道,中医是辩证医学,讲究调理身体要“因人而异”,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一种调理方法,否则身体会更加不适。在中医学养生和治疗理念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理论叫“三因制宜”,它包括“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三方面,其中“因人而异”与“因人制宜”的意思非常接近,强调的是根据人的年龄、性别、体质、生活习惯等不同特点,“因人而异”地对症而施。

汽车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就需要去保养,不同公里数的保养和检修的部件也不相同,这就是所谓的“对症下药”。艾灸在我国已经传承了几千年,孟子赞其曰:“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意思是说七年之病很顽固,但三年以上的陈艾却能治愈它。民间曾留传“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的颜语,即便艾灸如此神奇,它也不适合所有人,比如热症和实症者就不适合艾灸,如口腔溃疡、脓包、怕热不怕冷、便秘,女性生理期以及高热病人,大饥大饱,过度疲劳,身体红肿的人不均适宜用艾灸。

本草元堂建议:依测而调,定期充能才能事半功倍

传统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这其实就是通过对面色、味道、舌苔以及脉象等多个特征,来对人体可能存在的疾病进行全面的检测,这和西医的检测血压、血脂等数据有一定的相似性。简单的说,科学调理身体的第一步是健康检测。

本草元堂健康生活馆,倡导传统中式养生和现代化AI智能相结合,将传统中式养生健康评估方式以及调理技法以数字化、可视化、标准化的形式输出,针对当下的身体健康状态进行整体评估,并指出现阶段以及未来可能诱发的疾病,据此“依测而调”,制定出包括中式调理技法、健康口服及外用产品、即食药膳以及科学的饮食生活方式在内的综合性调理方案。在整个调理充能过程中,配有专属健康管理师,提供全程1V1专业的咨询服务,确保达到既定的健康调理结果。

本草元堂在此建议亚健康以及慢性疲劳人群,人体存在固有的生物节律周期,这也是自然进化赋予生命的基本特征之一,人类和一切生物都会受到生物节律的控制与影响。每一个周期中又存在着高潮期、低潮期和临界期。在健康调理中,遵循着人体生物节律进行持续性的定期充能,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健康目标,击退慢性疲劳。(李国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