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北京市慈善协会“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9/27 17:29:30 来源:

9月23日上午,北京市慈善协会“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举行。梁家庄村是北京市慈善协会支持的一个精准扶贫点,是门头沟区的一个扶贫示范点。在梁家庄村举行“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同时与扶贫帮困驻村国资公司互动、邀请知名画家采风笔会、向村里捐赠书画作品、进行贫困户慰问活动、在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典亮新时代》阅读分享会等,让本次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不但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更是深入基层、宣扬慈善、助力扶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市慈善协会“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由北京市慈善协会和北京亿和书画院共同发起并设立。上午10时,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梁家庄村党群活动中心正式开始。活动由北京亿和书画院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主持。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肖清海首先代表梁家庄村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梁家庄村的脱贫攻坚情况,对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对梁家庄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北京市慈善协会“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发起人、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典亮新时代—朱时华书法作品集锦》系列丛书作者朱时华代表基金发起单位致辞。他指出,随着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质条件的改善,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凸显,文化扶贫成为了新时代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扶贫先扶智,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正式将文化扶贫纳入政策的“中心议题”,充分肯定了文化扶贫的重要意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基金以“聚合文化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为使命,希望广泛汇聚各界文化力量,充分发挥文化滋养涵育作用,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国资公司作为梁家庄村的“扶贫一企一村”定点单位,坚持以党建为引导,从产业扶贫、就业帮扶、文化扶贫等方面为梁家庄村的扶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北京梁家庄创艺乡居文化公司副总经理焦轶琦作为扎根梁家庄村2年多的国资公司驻村干部,对慈善协会和亿和书画院近年来对梁家庄村的帮扶表示了感谢,对国资公司和民宿项目对梁家庄村的帮扶和支持以及民宿项目的影响力、带动产业和村民收入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焦轶琦作为代表接受了书画家当天现场创作捐赠的书画作品。

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昀东在现场向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爱心企业世界家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

艺术家代表张秀进代表艺术家讲话,表达了热心公益、助力慈善的愿望。

王昀东副会长与朱时华院长共同为专项基金揭牌,并在现场人员见证下宣布“北京市慈善协会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王昀东副会长在最后讲话中肯定了成立“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的重要意义和文化扶贫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慈善协会和专项基金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只要人人都出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齐心献爱心,边做边宣传,普及慈善爱心事业,就一定能让慈善爱心深入人心,也让做慈善的个人和企业得到应有的回报和鼓励。

出席启动仪式的艺术家和各界代表有: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秀进,黄河画派创始人、中国壶口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淑琴,文化部中国书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交流协会副主席、北京亿和书画院京西分院院长张喜来,文化部艺术研究中心国画院院聘画家、京津沪画院副院长陈锡安,中国市场学会食药同源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向前,北京市慈善协会筹募部部长徐薇、副主任刘晨光以及驻村帮扶企业等的相关人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昀东副会长、朱时华院长一行人冒雨走访贫困户代表,赠送了爱心红包,坚定了大家对扶贫攻坚、奉献爱心的信心。

下午,在梁家庄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典亮新时代》阅读分享会。《典亮新时代》系列丛书作者朱时华现场讲座并签名赠书,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做了读书分享。

据悉,北京市慈善协会“弘典文化慈善专项基金”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通过开展“聚合文化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如《典亮新时代》阅读分享会、慰问敬老院、资助贫困学生和残疾人等,要让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化形式能够通过当前的基础建设在贫困地区广泛传播。从而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发挥“扶智”“扶志”的重要作用。(向前)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