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10/12 16:01:2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万千宠爱,南和相伴!10月10日,第四届中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南和宠物嘉年华直播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国际商会、河北省宠物产业协会、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嘉宾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发布会。

2017年以来,中国宠物食品之乡——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南和宠物产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南和宠物嘉年华直播节将于2020年10月20日—22日在南和宠业奥特莱斯拉开帷幕。届时,将邀请来自全国宠物行业的生产商、经销商等商家代表和专家学者云集一堂,对话交流,共同推动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本届展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项目“双进双产”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国内宠物产业集群积聚和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宠博会主题为“万千宠爱,南和相伴”。按照计划,展会期间,现场设置300多个标准展位,来自国内外的宠物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将应邀参展并进行信息交流、商贸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和区将同步举办首届宠物嘉年华直播节,以“明星+主播IP”为亮点,调动企业商家组织会播、仓播、厂播,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充分展现南和宠物食品、用品的品质和风采。

南和,自古素有“畿南粮仓”的美誉,是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近年来,随着宠物产业发展壮大,“中国宠物食品之乡”“河北省宠物产业暨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示范区”“河北省宠物食品特色名县和宠物产业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等诸多“宠业”殊荣,也已成为南和区新的城市名片。

目前,南和区已拥有宠物产业及相关市场主体8500余家,年产值107亿元,带动就业6万余人。做到了四个“全国最大”:年产干粮80万吨、年产值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8%、30.77%,产销量行业占比达60%,是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基地;猫砂产业异军突起,年产量30万吨、年产值12亿元,打造全国最大的猫砂生产基地;主动融入“互联网+”浪潮,全区从事宠物食品相关销售电商及销售商达8300家,淘宝村5个,年销售额超1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基地;华兴、荣喜获评全国十强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其中,华兴公司年产量达到25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单体生产厂家。

另外,南和区宠物产业集群还入围河北省“3910”产业布局,宠物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趋势势不可挡,发展前景越来越好。目前,已形成宠物干粮、零食、用品、原料、繁育、医疗、电商、包装等多业态、全链条发展之势,产品覆盖宠物的“衣食住行、生老病亡”整个产业链条,行业影响不断扩大。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实需要,南和区制定了严密的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所有活动参与人员的实名入场制度,并做好体温检测、红外测温等周密的防控措施,做到“人人必测,人人可追溯”。

“我们将举全区之力,多措并举,倾力打造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的宠物产业航母,全面创成‘中国宠物产业之都’,真正叫响‘中国的南和 ·世界的宠业’。”南和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韩明智表示,下一步,南和区还将同步启动一批宠物用品、宠物保健、宠物医药等相关上下游产业项目,进一步壮大完善产业链条,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全面提升宠物产业综合实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