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访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亮

2020/10/13 15:02:5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海纳百川展情怀,天下为公显担当

——访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亮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有这样一个人,他不仅将虚怀若谷作为自我品质要求,更在宏图大展的过程中率领企业彰显博大情怀。他以创造社会价值为初心,矢志不移,坚定前行。

“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有这样一个人,他不仅倾力谋求个人企业的发展,更将引领行业标准作为心之所向。他心怀壮志凌云的意气,以成为行业标杆为出发点,勇立潮头,领航前行。

这个人就是寰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亮。他以海纳百川为道德要求,以有容乃大为自勉准则。他进军汽车后市场产业奋力耕耘,带领企业书写了行业新篇章。

勇立潮头闯新路,奋楫争先做标杆

唐亮出生于70年代,人生的许多经历造就了他坚毅、敢为人先和勇于奋创的性格,敢于打破常规向来是他的独特风格。上世纪90年代,有着多年部队服役经历的唐亮转业后曾在某政府职能单位任职科级干部,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书写了一番不同寻常的故事。2000年初中央提出机构改革,政府公务人员精减部门调整,看到自己的有些同事和领导岗位调整和提前退休。年轻的他内心泛起了波澜,他不想年纪轻轻就这么如此平淡的已经看到自己接下去的一生,居安思危也好,向往未知精彩挑战也罢,唐亮决定另辟蹊径投身改革开放大好环境的市场经济商业浪潮,他决定辞职下海,去创造另一番新天地。放弃了安稳顺遂的生活,他面对的无数质疑、压力扑面而来,尽管如此,他仍然义务反顾地开启了全新的人生规划。

辞职初期,唐亮顶着家人亲朋的诸多反对毅然选择进入了保险行业,对于旁人的不解和不屑,他都不以为意,反而始终充满着开拓向前的坚强毅力。其实,拥有出众能力的唐亮刚辞职时便收到了许多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但面对唾手可得的机遇与选择时他未曾动摇。由于当时的保险行业作为一个回归的新兴产业,并不受大众认同,但唐亮满怀突破自我的“越己”精神,他希望在保险行业中不断应对挑战,从而炼就一颗强大的内心。或许也正是因为他的这股子不服输不认命的执念和冲劲,后来通过在保险行业的不断学习和锤炼,再加之自身敢闯敢拼要强个性,期间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在企业的努力,先后攻读了中欧工商管理MBA、国际职业训练师、注册经济师及中国职业经理人资质等。随后唐亮便先后进入了多家知名企业,并转型企业管理,从事职业经理人、营销管理、金融投资及企业孵化领域。他先后在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担任高管,在金融行业及产业孵化领域他也是恪尽职守奋争开拓,先后对接孵化过上百家企业,助推过三家企业海外对接上市。百般尝试,进而有为。经历社会的百般锤炼,唐亮对新商机的出现养成了敏锐的触觉。在多年从事企业孵化的过程中,唐亮发现汽车后市场领域虽然在国内有着20到30年的发展历史,具备极大的产业体量及充足的市场空间,但始终缺乏行业平台型标杆引领。面对这样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他毅然果断决定亲历创业,跨入市场商业复兴大潮,希望通过对行业、商业不一样的认知视角与创新思维去搏浪引航新的风向。

2013年6月唐亮便开启慢慢渗透进入汽车后市场板块领域。在企业还未成立之初,他便开始召集人员并耗资耗时近两年对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领域进行市场调研、取经摸底。主要围绕长三角、珠三角沿海经济和一线城市等,先后拜访超过上百家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商家,并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市场可行性数据内容,通过深入走访,总结了一系列被淘汰企业的失败经验,发现了汽车后市场行业的现存弊端,并引以为鉴。为创立寰車企业后续开拓发展打下了价值根基壁垒。 与此同时在2013年——2016年的三年里,伴随着激进的资本化推动和车后服务市场行业的蓝海价值显现,诸多商家企业随之如同雨后春笋般纷纷涌入汽车后服务市场领域,但最终大量的汽车后服务企业商家都因对产业行业认知的缺失、商业闭环逻辑性错误导入和各自为战、各自为大的散乱闭塞思维,再加之资本泡沫大量破碎的影响等原因,迅速陨灭在市场洪流中。唐亮深知企业迈入市场环境大浪,需要急流勇进之势,更需审慎而行的思维。自此通过对市场的充分调查研究和精准化分析定位,发现传统固化的汽车后市场商业服务形态、商业模式和短路思维已经远不能满足当前社会商业大环境发展需求。汽车后市场产业服务项目内容繁多,也是当下服务领域具备高频刚需的服务结构市场,然而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的汽车后市场行业仍处于初级阶段,行业迄今没有标准标杆性排头企业,汽车后服务企业商家基本属于各自为战,行业发展存在诸多的服务不规范、不透明、不便捷、欺客、宰客及散乱差等现象,市场价值空间虽然庞大,但茫然而恶性循环下企业商家生存亦属实堪忧,也无法获取服务客户的忠诚度和长期粘性。行业需要洗牌和变革,只有通过结合有效的互联网创新思维模式构建,依托于移动互联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动产业生态集群化联动发展,服务品牌价值共铸,服务质量的提升倒闭机制及城市社群便民便捷化、透明规范化的蜕变才能真正走出全新的行业发展之路。

在经过一系列的筹备后,2015年底于政府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的助推下,寰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落户在了嘉兴市经济产业开发区智慧产业创新园,同时更是作为2016年度嘉兴市国家经济产业开发区重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嘉兴---作为沿海长三角地区的腹地,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所在地。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最终确定选择落户在嘉兴,也是意在通过嘉兴这样的一个共产党革命诞生摇篮和互联网信息屋脊之地,将企业事业通过努力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后市场产业链,并结合互联网O2O模式配套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企业。秉承着创新驱动、产业互联、智慧共享、惠及民生核心价值理念,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打造产业链资源生态平台,着力推动行业规范发展,树立行业品牌影响价值,解决市场根本需求痛点。通过结合企业自身主体项目配套,为更多的汽车后市场企业商家及汽车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源、产品、通路、咨询及多维立体化的连接服务平台。

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名称中蕴含着丰厚的寓意:“寰”意为寰宇,广阔博大,包罗万象,融入、融合。“車”与车之关联,同时由古代象棋精髓文化禅意延伸,代表战略、布局的意思。寰車意在于通过企业积极融入时代的发展节奏,将围绕一切与汽车所相关的服务资源配套。利用互联网技术价值应用优势,结合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车联网及AI技术等交互式应用深耕万亿级别汽车后市场领域,解决当下汽车后市场行业痛点。以“建立一个真正诚信、公平、透明、规范的产业生态服务平台,从而形成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领域的标杆”为导向,以“包罗万象,企业互助产业联动”的价值观为引领。

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汽车后市场领域中逐渐崭露头角。作为企业的中流砥柱,唐亮立足当下,以史为鉴善于学习前者经验,引领企业站在产业前端。他高屋建瓴,放眼未来充分洞悉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企业走向成功创造出多种有效路径。

创新驱动新常态 ,诚信为怀善经营

在创业发展初时过程中,公司也曾与其它创业企业一样面临周转困难、资金危机以及人才缺失等问题,虽身背着众多压力,但唐亮始终充满激昂斗志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为企业生存发展东奔西走,想尽各种方法解决资金和挖掘人才,几年如一日的呕心镂骨坚持。在经历了三年多的风雨起伏艰难创业,企业发展逐渐步入正轨。

活到老,学到老。唐亮平常闲余比较爱学习爱看书,喜欢了解实时资讯,因此他的知识面和接收的商业信息量也比较的广,他也经常受邀参加一些经济学术类、文化类、商业类的研讨和新兴技术交流的论坛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了解当下市场经济政策走向及发展趋势,他深知企业若想长远稳健发展,必须与时俱进,打破常规思维约束,懂得蜕变方能求存,融合借力才能长久。在当下的商业环境中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地调整优化自身商业结构才能稳步发展。过去的商业环境已经过去,未来的商业环境趋势瞬息万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再是过去单一的产品竞争,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服务的竞争和人才价值的竞争。为此,唐亮在企业创新、推广发展、产能服务和结构优化上也是煞费苦心。

面对庞大的汽车后市场发展体量和细分产业板块,找准价值定位入口是关键,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主要围绕三大主营板块价值入口构建企业核心业态。分别是“寰車管家”APP平台、寰車互联平价维保连锁中心、寰車网约上门无水洗车服务。基于当下汽车保有增长量迅速的汽车市场环境,维修保养、精洗养护已成为汽车后服务刚需,寰車通过深入行业细分,深挖市场服务需求,深扣国家相关政策导向,以品质服务为根基,以便捷、透明、规范和诚信为使命,塑造全新商业模式结构。

牢固企业根基,需要诚信引领。唐亮把为广大车主提供极致的服务作为初心。他认为,信任能帮助企业长久的发展,用心服务方能赢得信任,企业应当借助信任价值的基础,于服务过程中获得客户的满意度。凭借诚信经营的理念,唐亮的寰车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作为代表,应邀多次参加了中国品牌影响力诚信企业家论坛和科技创新企业商业研讨论坛等会议,进一步彰显了个人和企业的双重影响力。

打破人才壁垒,需要企业怀有使命感,责任感。正如唐亮所说:目标影响使命,比“引才、引智”更重要的是“用人、留人”。为此,公司积极选择与品牌发展目标一致的人才。为了使员工获得归属感、成就感,能够充分发挥自我价值,唐亮设立股权激励配套方案从而助力人才施展抱负,依靠品牌力量打造人才,依靠人才力量打响品牌,企业的组织凝聚力不断提升。

强者无畏,勇者无敌。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唐亮的规划指引下正不断的开拓更多市场版图。面对行业竞争,唐亮始终自信且坦然。他认为竞争能形成强大的激励作用,促进行业发展,从而催生新的服务及商业模式。同时,他也反对恶性竞争,认为以利相博必然只会扰乱市场的正常秩序。“把切实为社会解决实际需求当作使命目标,而非一心只为牟利,这样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让行业得以健康发展”。唐亮言出必行,行之必坚,坚之必果。

作为行业开拓的领航者,唐亮顺应时代号召,将创新驱动视为企业运行常态,因为只有不断的适应社会产业结构良性的变革,才能使企业、使整个行业不断的升级发展。他坚守诚信为怀,为消费者提供最周全满意的服务,以己为模范遏制了市场乱象。从个人智慧到团队智慧,从个人能力到团队领导力,他在提升个人价值的基础上引领着企业转型升级。

只争朝夕有干劲 ,不负韶华勇担当

如今,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已成长为一家拥有1个运营中心,3个分公司,80多个互联评价维保门店,近100多个无水洗车代理点,企业员工规模已超过百人,企业累计投资金额已超过2.5亿的领头企业。

只争朝夕,无愧当下,唐亮仍然在不断的提升优化企业当前的每一个业务关联板块,他坚信未来的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必定会出现如欧美等发达国家那样的行业领军企业、领头标杆。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唐亮认为既要有短期清晰目标,也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扎根于企业生态,放眼于未来市场。全力打造企业品牌影响力,铸就规范品质化的服务。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这几年创业发展的过程中,也早已提前在积极的筹备布局资本上市事宜,预计规划在未来的两年完成企业海外上市。但于他而言,企业上市并非是企业的终点,而是新阶段的起点。公司也将根据企业未来产业生态结构、产业板块功能延伸和社会化市场发展等需求,塑造更多让公众亲和满意的车后服务板块。未来3年内,寰車将依托于互联网平台数据价值优势及线下连锁服务匹配,企业力争产值营业额规模突破10亿元以上,会员量达到3500万到5000万,线下合作维保服务门店突破2000家,网约上门无水洗车站点服务代理2万家,为社会解决100万人以上的再就业服务岗位。

唐亮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老共产党员,他更是一个具备爱国情怀的企业家,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肩负着责任使命的企业家同时他也担负着为国家社会解决再就业问题的责任和意愿。目前公司在全国也正积极的与各地残联和明政部门紧密配合,希望通过寰車这样一个企业平台能匹配帮助到更多需要解决再就业问题的人,寰車公司在岗位招聘时更是提出了优先考虑复员军人的举措,复员军人上岗后还能享有额外的补助津贴。他计划未来3年内能够帮助超过100万以上的失业人员解决再就业困难。由此也充分展现了唐亮作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家应有的情怀和社会价值使命。

作为一个经受过无数艰难困苦的时代创业者,也是一个参与改革开放发展的见证者,唐亮始终牢记邓小平同志的三句话:“发展是硬道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更是积极配合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唐亮产业旗下也成立了创业孵化基地,去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共同发展,但他也对于年轻创业者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创业不易,创好业更是不易,创业的过程对创业者的心理、生理及承受力的最大考验,需要做出充分准备。一旦做出创业选择,就要勇于享受痛并快乐的感觉”。

未来,唐亮仍将坚守砥砺前行,继续展现企业家的榜样作用,带领自身企业发挥更多的行业引领价值和社会责任。他将以寰車互联网汽车后服务生态为平台,凝聚更多团队力量,以“打造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第一品牌”为前行方向。“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唐亮更将以高屋建瓴之势携领企业继续追逐梦想,相信途中必定鹏程万里,品牌在他的引领下伫立于市场之巅也指日可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创业者不易,有责任、有使命、不忘初心的创业者更是不易。把握时代机遇,敢于披荆斩棘,必然迎来乘风破浪。任何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点滴的积淀和非常人的艰苦开拓与煎熬。相信唐亮未来的事业必定乘风而起,为中国创业企业开启新时代华章。寰車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