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大环境下的 青年演员危机

2020/12/23 23:27:0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影视寒冬迟迟不过去,入行11年的青年演员刘乐(化名)觉得“很难受”。做为一名观众“眼熟的演员”,他演过“男一号”、与知名导演合作过、和一线明星演过对手戏。他能列出一长串代表作,也有一拨儿喜欢他的粉丝。尽管如此,近3年来,他每年最多拍一部戏,片酬倒退回了刚入行时的水平。

    来自企查查的数据显示:2020年1至6月,从事与影视相关的公司中,已经有13170家公司注销,远远超过2019年全年影视公司注销的数量。

今年5月初,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大视频网站还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发表了《关于开展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其中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期间,影视剧行业约有60个剧组停拍、100个项目延迟,播出机构各项收入大幅下滑,仅广告收入平均跌幅就超过了30%以上,预计今年电视剧产量将比2019年寒冬期还要减少30%。于是我们独家采访了青年演员小金月(原名陈芊淇)。

记:你怎么看待影视寒冬呢?

小金月(陈芊淇):影视寒冬期让整个行业都趋于冷静,特别是普通演员更需审视和评估自己,权衡自己是否适合继续挤演艺“独木桥”。一些演员也许根据自身情况转到幕后,担任副导演或制片人,也有不少已经尝试直播或微商维持生计,不过我认为如果能够继续坚持的,还是应该坚守,提升自己,等待机会。

记:听说你很早就开始拍戏了,前期也很辛苦吧,可以跟我们分享下吗?

小金月:其实各行各业都很辛苦,不管做什么都要肯吃苦,印象最深的还是早年当群演虽然心酸疲惫 但却十分开心。后来慢慢接拍了传家、青春客栈、阅读课、起跑线、梦见狮子等影视剧。

记:影视寒冬下有什么机会么?

小金月:影视剧投拍数量骤减的同时,短视频广告需求量激增。 有兴趣的耶可以在这方面寻找机会,之前拍摄的“方太”系列产品、“统一茶里王” 、“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等等广告时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希望寒冬赶快过去。

简单的采访结束,演员小金月在助理的带领下离开了小编的工作室,减少抱怨,不计较角色,让自己保持工作状态,活跃在圈子里,才是熬过行业寒冬的不二法门。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