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浩胜

2020/12/28 18:50:5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坚持守护梦想,创新博取未来

——访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浩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人生中是非成败,变幻难测。如果你有天赋,勤奋则使你如虎添翼;如果你没有天赋,勤奋将会是你成功路上的奠基石。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那些获得成功的人中,实际上大多数都是一些平凡但勤奋、自强的人。拥有天赋而不会自强和自立人的成功只是转瞬即逝的火花。意志坚强、持之以恒且心中有信念的人,往往更容易成功。

在服装纺织行业,就出现了这样一位“君子”。他出生平凡,但自强不息;扎根服装纺织行业十余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白手起家、脚踏实地、坚守梦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服装业闯出一番天地;他是牛仔服装行业发展的推进者、是服装生产设计领域创新的带头人,是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的改革者,他就是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浩胜。

来自湖北大冶一个小山村的黄浩胜,从小就对纺织业耳濡目染,也因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业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朝着自己的兴趣发展,从一位基层一线的纺织工人做起,到现在成为牛仔服装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的企业家,黄浩胜凭借自己超前的眼光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带领着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2000家牛仔布料企业中名列前茅。

脚踏实地——追逐梦想不放弃

黄浩胜自小便对纺织有浓厚的兴趣。21岁从中国纺织大学毕业后,黄浩胜进入到湖北黄石市第二纺织厂工作。从基层一线干起,学习最基础的纺织知识与技能,后来从技术部门转到经营部门,在这里一待就是12年。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变成了熟练掌握纺织工艺的业内人。

然而世事难料,天有不测风云。上世纪90年代,企业改制,国营企业纷纷倒闭,黄浩胜所在的纺织厂也没有幸免。在纺织厂工作了十多年的黄浩胜,就这样被迫下岗了,一时之间他不知道何去何从。无意间从同行那里了解到,当时广东那边服装业有“孔雀东南飞”的趋势,发展势头不错,于是黄浩胜带着身上仅剩的3000块钱,只身一人来到了广州,想寻找一个发展的机会。

1998年,黄浩胜来到了全国闻名的牛仔之乡——广州新塘镇。这里拥有近3000家牛仔制衣相关企业,每天生产牛仔系列服装的数量占全国总生产量的近一半以上,也被称为“中国牛仔之都”。在这里,黄浩胜找到了人生新方向,他开始接触学习牛仔服装的生产制造工艺,为以后的发展规划奠定基础。一位朋友从福建来看黄浩胜,聊到他现在从事的牛仔行业时,朋友无意间提起他在美国给妻子买了一条弹力牛仔裤,非常好穿。朋友无意间说的一句话,黄浩胜却牢牢记在心中,这也成为了改变黄浩胜命运的关键点。黄浩胜思考,带有弹力的牛仔裤会使牛仔服装的性能更强,弹力好的衣物也更能展现人体的曲线美,既然美国已经有了这种技术,我们中国也能研发出来。有此想法后黄浩胜立刻投入到弹力牛仔布料的制作工艺当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经过了几百次的试验后,黄浩胜终于做出了第一条弹力牛仔裤。于是将第一批小量生产的弹力牛仔裤投放市场,市场反应远远超出了黄浩胜的预期,第一批产品被一抢而空。凭借着弹力牛仔裤的问世,黄浩胜的服装事业,由此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来到新塘的第二年,黄浩胜又产生了第二个灵感,他发明创造了竹节牛仔裤。

竹节原本是纺织生产中的一类常见疵点,在纺纱过程中纱线局部出现细度不匀,导致织物形成竹节疵,织物的品质下降。问题在于当时的技术还无法解决竹节的产生,竹节瑕疵的产生常常导致一些采购商以此为理由克扣货款,这个问题让很多供应商百思不得其解。黄浩胜突发奇想:竹节这一瑕疵既然不能去掉,能不能干脆“将错就错”呢?他发现当这种类似竹节一样的凸起在织物表面形成均匀分布的时候,效果便大不一样了,均匀分布的纹理产生了一种特别的风格,制成的成衣也完全看不出来这是瑕疵。“变废为美”的想法在黄浩胜的脑海中不断出现,于是他又开始了不断尝试,最终得到了竹节纱,并将这种纱线用于牛仔衣物的生产上,竹节牛仔裤由此诞生。

弹力牛仔裤和竹节牛仔裤的诞生和发展,彻底改变了黄浩胜的命运,也为黄浩胜在服装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由此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三年时间,从3000元到3000万元,黄浩胜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

回归家乡——社会使命不忘记

十二年过去了,黄浩胜在广州的生意越做越大,但他却一直忘不了那片养育他的故乡。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只有高瞻远瞩的企业家,才有可能走得长远。一个企业要想求生存、图发展、致宏达,必须要顺应国家发展的趋势和潮流。2010年广东省省政府提出要转型升级的想法,黄浩胜意识到:环境要变,企业需要做出改变了。当时正好碰上湖北省政府招商引资,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而黄浩胜也一直惦记着家乡,心心念念想着有朝一日能回到湖北,去报答养育他的这片土地。天时、地利、人和,带着对家乡服装产业发展的信心和期待,黄浩胜回到了湖北,创立了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品牌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服装公司——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牛仔服装和面料。谈到为何取名为“陈贵顺富”时,黄浩胜说道:“因为公司在陈贵镇,那么‘顺富’的意思就是‘顺德而为,富民强国’,这也是公司创立之初的企业宗旨”。

黄浩胜很庆幸自己回到了家乡,地方政府从土地规划以及企业运营资金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也给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短短几年时间,厂里的高速织布机由200台增加到480台,在全国2000家牛仔布料企业中,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就像一匹黑马,冲进了前五名。并且形成了浆纱、织造、后整、锅炉供气、污水处理、品牌运营一个完整的牛仔面料产业链,在行业内都赫赫有名。

以人为本——创新发展永牢记

“汇才,汇宝,美德,美工”是黄浩胜管理企业一直奉行的原则。他认为:一个企业只有实现了人才的汇聚,才会带来财富的汇聚。人才一定要以道德、良心为基础,用超人的工艺,精益求精的精神,为社会提供物美价廉的好产品,黄浩胜也一直坚持着这一原则。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非常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人为本,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高于同行的工作报酬,让职工住得好,吃得满意。忠诚、敬业、好学、乐群,员工亲如一家人。目前公司拥来自安徽、河南、湖南、四川、山西、山东、江苏、浙江等全国各地的员工近千人,汇集了五湖四海的人才,黄浩胜带领着他们阔步向前。

创新,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灵魂。黄浩胜也深知创新的重要性,从发明弹力牛仔裤到现在成为一家上亿企业。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一直都坚持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他不仅带领自己的公司做到了创新发展,他还带头使中国的服装行业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这是黄浩胜实业报国的起点。

谈到对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规划时,黄浩胜说自己的目标是打造牛仔行业第一品牌,市场需求一直存在,但是竞争却从未减少,想要更上一层楼就必须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脚步。从2020年开始,随着互联网跳跃式的发展,公司也开始迎合变迁,发展网络销售板块,实现实体和电商双管齐下的销售方式,同时吸引行业人才共同发展。

二十年来,黄浩胜从只身一人,发展到现在一千多人的公司规模。从新塘东坑、到新塘牛仔城、又从牛仔城到太平洋、再到湖北陈贵,黄浩胜带领着公司风雨兼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砥砺前行。每走一步都是在提高自己、改善自己、夯实自己、在同行中凸显自己,每一步决定向前走都是在为自己实业报国的梦想铺路。一路走来,黄浩胜不忘初心,并用他超前的目光和卓越的智慧带领企业发展、带动人才就业、推动行业进步……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未来发展定会大展宏图,让人人都用上顺富生产的牛仔布,让人人都穿上雅诗漫服装!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