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志愿警察融媒体中心成立

2021/1/12 11:26:40 来源:

 (韩萍 报道)中国志愿警察网(www.cvpf.org.cn)在2019年12月19日由政法委、公安部、国安部、公安部文联等老领导的亲自指导下正式上线,以宣传全国志愿警察公益服务内容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载体传递向上正能量。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推动融媒体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1月10日,迎来首届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欢庆之日,中国志愿警察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志愿警察新闻宣传工作迈向了“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融媒体中心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载体,是打通新闻媒体舆论战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

  中国志愿警察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更进一步的宣传和践行了习总书记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和规范市场主体、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的主要内容。我们将通过中国志愿警察融媒体中心传播志愿文化、宣传警民融合、弘扬优秀警察故事、搭建警民关系桥梁,共建警民和谐社会。
 

 


  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潘庆林为中心揭牌并致词。
 

 


  曾协助参加公安部侦破《湄公河大案》的国家功臣者,原驻外使馆武官,书法家侯振山为庆祝首届“人民警察节”题词。曾任毛主席警卫员的李文福老前辈、中投国能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顼等各界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词。
 


  志愿警察的宗旨是“助警协警,奉献为民”。志愿警察通过志愿服务增强自身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更好的助力公安系统增补辅助警察的同时,又有力的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全面专业的发展。志愿警察是新时期公安机关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崭新形式,是创新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志愿警察的出现也是志愿服务进入专业性广泛性全民性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因此,宣传志愿精神,弘扬志警文化是践行社会文明进步和警民和谐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中国志愿警察融媒体中心是“志愿警察形象”的展示窗口。是警民和谐共建美好社会的精神家园,是警民携手同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志愿警察融媒体中心在“百年交汇”之际成立,这是志愿公益服务新闻宣传方面里程碑的跨越,为讲好警察故事,警民共创美好家园提供更专业更宽广的平台。初心不忘牢记使命服务为民,努力迈向一百年,在新的一年里,以弘扬正气,宣传正义,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