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公益 > 正文

刘宏伟律师谈女性“三个特色”

2021/3/29 10:41:04 来源:

 男生和女性由于生理特色的不同各自有着不同的内在和外在表现方式:男生注重理性、逻辑思维也专长于隐忍克制;女生长于感性,语言思维和色彩,但情绪控制一般不如男性,也就是北京人说的“矫情”。刘宏伟在几十年的学习和工作中发现女生有三个“特色”:

  1、不能与女生讲道理:刘宏伟律师常说“夫妻不是知识竞赛,不是谁摘金夺银”所以才有“清官难断家务事”之说,夫妻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也就是说“夫妻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现实生活中不要和“女生讲道理”,如果讲理谁也讲不过刘宏伟,因为刘宏伟律师是1993年全国普通话演讲大赛亚军,五四青年辩论赛冠军,而生活中的红颜知己夫妻可不是“辩论场”啊。这里刘宏伟举个例子:在一家北京著名的名品店,妻子看中一款法国名包,标价20万,而刘宏伟当时只是一名小律师,我发挥了辩论特长:我们要支持国货,舶来品在国外精英人物都不买?而且性价比不合适,20万的包成本不到一万,而且孩子升学、就业消费很大?妻子说:你不要跟我说这个,你是爱我还是爱你的钱?因此呀面对“不讲理”的妻子,我只能刷卡买单。

  2、女孩天生注重“仪式感”:仪式感是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 ,仪式感无处不在。法国童话《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中国人向来是注重“仪式感”的。

  和女孩交往一定要处处“钻到她的心里”,一般的女生都很好“虚荣和面子”,女生在她的闺蜜面前都会“炫耀”和“攀比”谁的男友好?谁更“暖男和贴心”,在女孩对男生的需求中特别看重男生对女孩在女孩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父母家乔迁、升职、以及双方订婚、结婚等节日的“仪式感”上,现在很多90后和00后出生的男孩有很大一部分有“婚姻恐惧症”其中一点是被女孩的繁琐的“仪式感”所恐惧:求婚要单腿下跪,99朵玫瑰;婚纱照必须是法国巴黎和台湾大师,结婚要给自己父母99999、188888、580000、1080000、5800000的吉祥数字:买车买房买别墅,确实使很多面临结婚的男士不胜其烦。在中国的农村男青年娶女生“仪式感”纷繁复杂有的超过了古代皇帝的娶亲。

  农村结婚流程安排表

  1.组织人员早期包水饺供为婚礼的人员吃早餐。

  2.迎着太阳贴对联、喜字,树、电线杆、石磨等都贴.

  3.婚庆部门安装拱门、音响等.

  4.所有婚车于当日6:00统一时间到达婚庆部门集合装饰婚车.车队总管负责安排行车路线,装饰婚车结束时,摄像师、录像师、及新娘手捧花、胸花放在主车上一起带回家.

  5.回到家中安排司机及亲戚朋友吃水饺,准备佩戴胸花,开始一天的工作.

  6.准备出发,新郎先给父母佩戴胸花,父亲给族谱上香.行礼(新郎和父亲一起行礼)

  7.夹毽排第一个,父亲第二个手里拿着酒和酒杯,母亲第三个抱着一床被子,新郎在母亲的后面拿着手捧花和胸花来到车前,父亲给新郎喝三杯践行酒,鼓励儿子接新娘早去早回.

  8.车队按规定路线出发,在前往新娘家的路上可变换车位。

  9.车队到达新娘家后,新娘家的两位大客需提前下楼迎接新郎下车。新郎叫门给红包。新郎需冲关成功见到新娘为止。

  10.见到新娘后新郎献鲜花给新娘,然后戴首饰、找鞋、吃水饺、偷筷子和盅子。

  11.在新娘家照全家福,婚礼主持人主持拜别父母仪式,最后父母给新娘吃扒饭。

  12.新郎新娘出门。新娘一定不要回头看。

  13.路上摄影师安排宽敞的大道变队形,时间润许的话可以安排新人拍户外景色。

  14.按提前商定好的时间到达新郎家,鞭炮点燃、鸣礼炮。摄像师、夹毽回家,录父亲点香炉烛台,然后夹毽、父母、掺新娘的出门迎接新人下轿。

  15.新郎下轿后,父亲给新郎喝三杯酒,第一杯敬天,第二杯敬地,第三杯新郎一饮而尽,这叫凯旋酒。

  16.喜婆婆给新娘喜糖、压腰钱(12元寓意生儿子)、烤火炉(电熨斗)、换鞋。掺新娘的把新娘扶下轿,脚踩年糕、斧头(代表福临门、步步高)

  17.新人手挽手踏上红地毯,彩炮释放,满天五颜六色的彩纸从天而降。进家以后主持人简单主持拜天地仪式。(没有酒店的就直接在院子里主持所有仪式)

  18.仪式主持结束后,新人就入洞房坐帐、梳头、吃过街面,然后安排全家照全家福。

  19.如果是农村的婚礼新娘在伴娘的陪伴下换衣服,宴席在主管的安排下正式开始,宴席进行到一半时,由父亲带领新人敬酒。

  蜗角虚名,蝇头微利,算来着甚干忙。事皆前定,谁弱又谁强。且趁闲身未老,须放我、些子疏狂。百年里,浑教是醉,三万六千场。   思量,能几许?忧愁风雨,一半相妨。又何须抵死,说短论长。幸对清风皓月,苔茵展、云幕高张。江南好,千钟美酒,一曲《满庭芳》

  3、“吃醋”是女孩的天性:吃醋是一个汉语词汇,亦作“喫醋”。比喻产生嫉妒情绪。多指男女关系方面。

  吃醋是妒忌的同义词和比喻词。据传这个典故出自唐朝的宫庭里,唐太宗为了笼络人心,要为当朝宰相房玄龄纳妾,大臣之妻出于嫉妒,横加干涉,就是不让。太宗无奈,只得令大臣之妻在喝毒酒和纳小妾之中选择其一。没想到房夫人确有几分刚烈,宁愿一死也不在皇帝面前低头。于是端起那杯“毒酒”一饮而尽。当房夫人含泪喝完后,才发现杯中不是毒酒,而是带有甜酸香味的浓醋。从此便把“嫉妒”和“吃醋”融合起来,“吃醋”便成了嫉妒的比喻语。

  “吃醋”确实是女生的天性,尤其是闺蜜之间,双方关系再好也是在名誉、地位、权利、家庭、子女方方面面“内心较劲”,如果对方超过自己就会“犯红眼病”“吃醋”也就是容不得对方好而“醋性大发”尤其是在谁的男朋友更好谁的子女更出色表现的醋劲十分强烈。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

  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竹竿何袅袅,鱼尾何簁簁!男儿重意气,何用钱刀为!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