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公益 > 正文

学“习”感悟

2021/4/9 20:10:49 来源:

作者:范新录

3月6日,习主席提出中医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如何落实就必须破除人们思想中的一些观念:今不如古,中不及洋。过去由于某些人受西医的影响而质疑中医,中医人为证明中医的有效性,搬出很多古人成熟的案例,使大家产生了一些错觉:认为中医是在吃老本 ,其理论、实践都还停留在古代,没有发展,没有进步。成为很多人眼中落后和泥古不化的代名词。这是对中医的不理解,不了解而产生的误解。中医之所以喜欢拿古人说事,只是为了证明有很多疾病中医很早以前就已经治愈了!比如这次的新冠疫情,中医的麻杏石甘汤或者是以此方为基础的其他处方,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都有很好的疗效!用麻杏石甘汤是守正,是传承!加减化裁后的麻杏石甘汤就看创新,就是发展。就是贴合了习主席提出的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精神!

中医理论它与西医的理论基础不同,不能用西医的理论去理解中医。中医经过5000年的发展,已经对人体,疾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中医经过对人体长期的观察总结 ,对人体各组织之间的关系、情绪,思维等对人体脏腑,组织的影响等等都得出了科学的判断。以及该用什么药物进行调理也有了一套完整理论和成熟的方剂。比如:肝主情志,肝主筋;中医可以根据这个理论成功的治愈某些精神类疾病和由于缺钾造成的浑身瘫软。如此等等。从这一点来说,中医不是落后而是超前。尽管目前其他医学,用他的理论无法解释中医中医药的成就。但是你必须接受他治愈了很多你无法治愈的疾病!你如果想解开他,你就必须接受他的先进的理论。这也是习主席提出的:必须坚持中医自身的的规律!

中医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发展,已经形成自己完整的理论体系。治疗疾病的经典方剂,用药规范。随着中医知识的积累和现代通讯技术的普及,对中医药的研究更加深入,成果丰硕。

抗疫斗争的成功就是广大中医专家在古人经典名方的基础上进行加减化裁,使之更加适用于新冠肺炎症状,从而治愈广大患者!这充分证明了今天的中医人比古人有了更大的进步,疫情的有效控制,也向世界证明了古老的中医依然换发着青春的活力,在世界医疗体系中创造着辉煌,在治疗疾病的领域里独领风骚。随着治愈的增加,疫情有效的控制。宣示着中国人不输洋人,中医不输洋医,中华文化不输洋文化。无时不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伟大,中医的伟大。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更加自信!

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就是要我们大家学习学习中医知识,学会用中医的思想去理解中医,理解疾病,理解中医治病的理论。这样在宣传中医,创新中医时就少了阻力,多了助力!才会使习主席的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号召尽快落到实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