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百年丰碑——时代先锋人物汪峰

2021/4/20 10:23:56 来源:

       汪峰,字山石,号莲塘居士。1962年出生于婺源县。汪峰自幼喜爱绘画,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无论身处何地,都不断地学习,汲取知识的营养,笔耕不辍。家乡的隐隐青山、流泉飞瀑、徽派民居等人文风物积淀了他的文化底蕴,山山水水的景致陶冶了他的性情,氤氤氲氲的水气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使他产生艺术冲动,从而创作出大量反映家乡山水、花鸟的国画作品,获得众多美誉。现为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员,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中国画坛百杰。

       汪峰擅长山水画,以造化为师,不求形式,着力描绘胸中丘壑,他笔下的山水磅礴大气、汪洋恣意,具有气韵升腾之感。他以闲熟的表现手法以色入墨,色墨互渗,形成了具有个性的艺术图景。他在钻研传统、笔墨的同时又能不被固有的程式所羁绊,努力挖掘中国画的现代发展潜力,在色彩表现和笔墨抽象两个方面力求有所突破。

       从古到今,国画牡丹的名家数不胜数,像赵子谦、吴昌硕、任伯年,到近代齐白石、王雪涛等国画师,他们笔下牡丹画都很有名。当代画牡丹的比较出名的汪峰先生便是其中之一,汪峰更精于工笔重彩牡丹。他笔下的牡丹既有传统笔墨底蕴,又合乎现代人审美要求,把色、光、态、韵融合的恰到好处,雅俗共赏,自成一格。在一次画展上,一位美术界的专家赏完他的画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汪峰的工笔牡丹构图精细而艳丽,欣赏他的工笔花鸟画作品仿佛能把我们带至高古的传统艺术之中,领略到东方艺术的无穷魅力。

        汪峰作品曾多次在《中国艺术报》《美术报》《深圳商报》《香港美术报》等媒体发表。作品《白牡丹》《湖光山色》在“今日翰墨”全国书画大赛、“星光杯”全国书画大赛中荣获金奖和深圳首届“山水田园”杯中国画原创大赛中入选。2011年有11幅工笔画作品入选由深圳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迎大运”花鸟画三人展在深圳艺廊展出。作品《云岭飞泉》入编新中国美术大典及有多幅作品被深圳博物馆、企业界人士和友人等收藏,得到美术评论家及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