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南京江宁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园博园开园保障工作

2021/4/20 14:23:56 来源:

自规划在建以来,汤山园博园以其"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的独特魅力,多次登上各级媒体头条,收获了万千期待。4月17日,园博园进入试运营阶段,向公众开放。在这之前的开园准备阶段,除了园博园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群"蓝精灵"在不停奔走、挥洒汗水,全力做好开园保障工作。

这群"蓝精灵"就是江宁市场监管人。近期,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本职工作,以靠前服务和提前介入为出发点,全力保障汤山园博园顺利开园。

主动靠前服务,办实事的初心

2月初至3月,区局领导数次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分局负责人到园博园现场召开调度会议,属地汤山分局从2月23日开始,每周跟进项目进展。4月6日,区局成立园博园开园保障工作专班,并联系市局相关处室,对园博园内特种设备检验等情况进行跟踪办理。

食品安全监管,红盾在肩的使命

3月2日,区局特食科、食品科及汤山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园博园进行现场办公,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园区内餐饮单位数量较多,工作人员对照厨房布局平面图,在装修完毕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审核。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审核材料,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周期压缩到2日内。

为了保证入园游客能够在参观优美景致的同时,品尝到安全卫生的美食,江宁市场监管人马不停蹄,对园区内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要求餐饮商家负责人充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操作培训,为消费者创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特种设备监管,一丝不苟的认真

观光电动车、植物花园小火车……园区内特种设备包含了七大类,在为游客带来高品质的观光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江宁市场监管人的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带来了更高的要求。

景点的电梯间、酒店的锅炉房、观光电动车停放点……凡是有特种设备的地方,就有"蓝精灵"的身影。"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关系到市民们的生命安全,一点都马虎不得。"汤山分局的特种设备监管人员表示。

他们的工作成效显着。截止目前,10辆观光车辆已检验合格,厂内观光车作业人员已配备到位并已取得作业证书,电梯已检验合格83台,锅炉检验合格8台,联系市计量院对接使用单位对承压类设备安全附件进行跟踪服务……

此外,江宁市场监管人在做的工作还有,与园方沟通广告宣传,为可能的消费纠纷制定预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扎实做好园博园开园保障工作。

"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区局现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园博园管理方、汤山街道还有各部门,一同做好开园后的保障工作,让市民朋友们玩的开心、吃的放心、买的舒心,全力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