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论道行业大势,共谋未来发展!2021中国(昆明)建筑涂装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21/4/21 12:08:0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共担时代责任,共促行业发展。2021年4月20日,由涂饰商情主办,久诺冠名总赞助的“2021中国(昆明)建筑涂装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昆明亿豪城温德姆酒店盛大召开!

本次活动是针对建筑涂装细分领域仿石漆的行业盛会,涵盖了国内近30个优秀仿石漆品牌。众多行业专家、渠道大咖、涂饰工匠、企业领袖、权威媒体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围绕仿石漆行业市场行情、发展趋势、企业转型升级等议题展开头脑风暴,共谋未来发展。

会上同期举办了“装修工匠师”启动仪式,在行业和媒体的见证下,开启装修工匠师职业化进程,助力行业人才培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速。

仿石盛会,展望未来

本次论坛以“共担时代责任,共促行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仿石漆+建筑涂装的发展”全面展开沟通、探讨与合作。参与本次的活动的仿石漆品牌商包括有久诺、保俪莱、金展鸿、健康苹果、数码彩、神舟龙、巴德士、房小宝、好风景、施彩乐、吉彩、科迪、南天、城宇、统艺、易高、法兰迪、红石坊、墙因美、新石界、雅惠、好助手、阿波罗、米奇、万联邦、考拉色卡、立邦、展辰、厦光、瓦科、岩首、波英、防水博士、澳贝石艺等头部行业品牌。

汇聚行业精品,集结前沿技术。神秘外墙新品、批涂型材料、一次成型的外墙涂装、全套大理石漆VR样板册……本次论坛上演了一场汇聚行业顶级品牌和精品的巅峰对决。

行业精英与大咖倾情分享,针对行业趋势,聚焦痛点,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丰富内容与干货。

嘉宾致辞

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苏州中材非矿院防水研究院副院长/湖北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生导师/北京建筑大学兼职教授沈春林首先上台致辞。他先简单回顾了他精彩的人生履历,讲到如何走入涂装应用这个行业。然后讲到了装修工匠师的专业技能培训,认为装修工匠师的职业化是非常重要的。他指出现在建筑防水涂料涂装的从业人员200万人,企业的工人70万人,涂装工人130万人。大部分涂装工没有经过培训,不知道怎么施工才好,怎么保证不漏水,这个需要培训,防水和涂装的培训的意义深远而重大。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鹏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家“双循环”“碳中和”“新基建”“乡村振兴”等政策的提出,建筑涂装产业已迎来现象级的新蓝海。他呼吁同仁积极为行业献计献策,一起商讨制定切实可行的价格标准和服务标准,构建涂料行业的护城河。坚守初心,做好的产品,通过有序竞争,共同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会上,保俪莱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周表示,近年来,通过独栋住宅和别墅,仿石涂料等优秀的外墙建筑材料的加入,建筑美学才开始渐渐体现在当今的中国住宅中,以满足人民对于美的追求。仿石漆的装饰性和产品性能都是各外墙涂料里最优的选择。他强调,作为厂商,要让经销商觉得做到仿石漆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专家主题演讲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上海亚士合通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艟分享了“信息化时代下涂装公司生存之路”。他通过数据分析得出,涂料行业的利润非常微薄,几乎丧失了投资的价值。针对涂料行业的生产状况,他提出了七点发现:一是传统的装饰工程,传统的组织方式从投资来说已经失去价值,必须改换赛道;二是未来最有前途的方向是数字化、装配师、合伙人制度;三是按需分配,规则透明;四是未来的业务将建立一个共享的后台;五是主流商业以后不是人决定,是算法做决定;六是服务将变成商品;七是数字化是原动力。

中国数字零售学员首席导师、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支付宝大学认证讲师廖树林在“实体零售数字化营销”领域分享了他的思考。他指出,数字化时代新商业转型,一定是先聚焦关系背后。在确定性需求下,我们的经营效率很容易提升,但是在不确定性需求下,我们的经营效率往往是跌宕起伏。他说,想在在数字化行业和数字化时代做相应的变革和提升,最终会聚焦在四个维度:降低顾客成本,节约顾客时间,系统管理的应用以及效率价值的提升。基于现有商业模式进行关系重构,并提出了数字化新商业关系重构的策略,极具指导意义。

专家的演讲,内容丰富,角度新颖,亮点纷呈。既剖析市场发展前景,洞悉全产业链动态,也为商家找准定位,打通资源信息渠道,让资源配套更精确。

装修工匠师项目启动:推进涂装工人职业化进程

启动“装修工匠师”项目是本次论坛最大的亮点。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装修工匠师项目负责人,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潘少杰首先讲解国家有关装修工匠师的政策文件,然后授予《涂饰商情》“中国装修工匠师运营中心”牌匾,由《涂饰商情》全权运营中国装修工匠师的标准化培训、考证等一体化项目,开启了装修工匠师职业化历程。

为此,《涂饰商情》董事长欧美就发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为行业注入施工技术人才》的主题演讲。她首先分析了装修工匠师的现状——职业化缺失,无标准化的技术人才——并指出装修工匠师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为“装修工匠师”行业资格认证势在必行,持证上岗标准化,培训考证一体化是大势所趋。

她表示,《涂饰商情》深感责任重大,将以“学技术、做工匠”为使命,配合各级领导部门,通过系统规划设计,履行“引领与指导、协调与组织、示范与服务”职能,为国家部门建立完善的建材行业施工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体系。

在此之前,《涂饰商情》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代表就装修工匠师涂装培训认证项目举行过签约仪式。

欧总表示,接下来,《涂饰商情》将联合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共同制定相关涂装技术标准,建设题库、培养专业考评人员、通过技能大赛推广,吸引更多人参与,同时通过理论与实际考核,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等级证书。

涂饰会客厅:观点激变,犀利交锋

这是本次论坛最精彩环节之一。外墙仿石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如何提高市场竞争力?盈利的关键要素有哪些?在行业未来的整合中,哪些企业能留下来?这些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本轮环节中均有精彩解答。

涂饰商情媒体特邀顾问、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仿石艺术漆事业部总监史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鹏;广东保俪莱涂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周;广东施彩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邦君;黑龙江雅尔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立波,五位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对话,围绕议题“外墙仿石漆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观点激变,犀利交锋。从市场前景、客户需求到市场竞争、未来展望嘉宾们都做了详尽的讨论和分析,为大家尤其是经销商提供了非常好的对行业的思考和借鉴,干货十足。

金商分享

保俪莱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漆小林以“如何做好仿石漆”为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他说,2010年,机缘巧合进入涂料行业,当初只是凭直觉,觉得涂料涂装行业可以赚到钱,没想太多。如果今天有人问我仿石漆值不值得做,那以我的个人经验来说,要决定是否要干一个事的时候,首先衡量,是不是值得去做,是不是有前景。他指出中国有41636个村镇,20亿平方米的农村自建房,每年1亿平方米的自建房需要翻新,加上国家出台的振兴乡村的利好政策,每年有10万栋以上的新建自建房。仿石漆行业以每年30%的速度在增长。如果算上商品房外墙翻新,那整个市场规模将是万亿级别的。所以仿石漆行业是非常有前景的。

数码彩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张福琼分享了她从传统经销商如何逆袭的故事。她称在这些年中曾错过一个又一个的风口,一度亏掉了20多万。如今终于赶上了仿石漆这个风口。她认为,涂料最好的时代来了。她同时指出,任何一个市场的竞争都将由“军阀混战”,再到“三国鼎立”,最终剩者为王,仿石漆的今天还处在“军阀混战”的时期,作为传统经销商,我们该如何把握市场,作为传统生产企业,我们该如何把握经销商,都是大家值得思考的问题。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企业路演、厂商交流,久诺产品秀—— 2021 仿石漆战略发布,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产品和品牌,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寻求合作,其乐融融。

企业路演

活动最后,开启了“保俪莱之夜”。精彩炫目的文艺晚会,美酒佳肴、觥筹交错、华灯璀璨……寄望仿石漆更加美好的明天!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