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齐学“御火术” 共筑“防火墙” 西御河街道2021年冬季防火演练暨宣传活动

2021/12/6 10:58:0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群众自防自救能力,12月3日,西御河街道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富力广场开展季防火演练暨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富力广场1号门浓烟四起,人群涌动,警报声随即响起。跑起来!快点!快点!原本安静的场地顿时陷入紧张的氛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街道组织的冬季沉浸式防火演练吸引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季风干物燥,气温低,用火用电增多,致灾因素增多,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增强西御河街道联动应急救援队伍、成都富力广场项目员工应对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和伤亡,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特组织本次冬季防火演练暨宣传活动。

本次防火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应急演练、逃生舱演练以及灭火体验四大环节。为提升消防安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活动开始前,街道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西御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琦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的李伟光教官向到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介绍消防设备使用情况,演示火灾伤员救护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加强了全员消防安全知识,为下一环节的消防演练打下坚实基础。

一声紧急警报声拉开本次消防演练,从接警报警处置、初期火灾扑救、人员安全疏散、专业消防增援、区域安全警戒、医疗救护处理等火灾应急处理全流程,让到场人员沉浸式体验火灾场景与处置步骤。

第三个环节一改以往的楼道疏散的传统演练方式,而是在活动现场搭建了简易的火灾模拟逃生舱,模拟火灾中烟雾扩散、烟感报警流程,还原真实现场。全员在培训教官指导下分组进入逃生舱,体验火灾发生后在浓烟密布且断电的情况下如何逃生。在紧张的气氛下,大家有序撤离至安全位置,沉着冷静且反应敏捷,出色完成了本次疏散演练。随后,成都市青羊区消防救援大队于长水大队长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细致且专业的点评。活动最后,现场设置了灭火环节,李伟光教官指导全员实景操作灭火器材,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全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燃".只有全员齐学"御火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础知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才能构筑御河安全"防火墙"!

西御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琦、青羊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于长水、成都市青羊区应急管理局综合科钟俊、西御河派出所副所长王鑫、四川富力百货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旭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有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西御河街道办事处、四川富力百货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富力美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指导单位有成都市青羊区应急管理局、成都市青羊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单位有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承办单位是成都市青羊区帮帮团互助社。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