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飞天大楼落地百度希壤!揭秘幕后开发者 – 飞天云动

2022/5/31 10:21:20 来源:

据记者发现,百度希壤元宇宙平台上正式落成了新的"飞天大楼",是由国内领先的ARVR解决方案龙头企业飞天云动与百度共同设计与联合打造。

飞天大楼充满后现代感与科技元素,外观上呈现稳定的四向底座托举冲天飞船。

(飞天大楼实景外观)

从百度VR了解到,飞天云动是希壤技术内容生态的最早一批开发者、共建者之一,凭借多年的AR/VR引擎优势以及生产效率优势,在垂直领域承担起元宇宙建设的重要角色,在希壤第一座城市Creator City建设和品牌项目落地过程中提供了技术内容支持,赋能多元化内容模式,为希壤元宇宙共建打开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预计随着飞天大楼落成后,飞天云动将与百度一同探索更多新元素、新功能、新玩法,吸引更多优质商业、生产更多优质内容,入驻希壤元宇宙平台。

百度希壤作为国内第一个元宇宙平台,一直在科技圈与资本圈引发关注,那么这次作为联合开发的飞天云动发挥了何种价值?为什么会成为百度VR的重要合作伙伴?

希壤元宇宙平台、百度与飞天云动

用一句话来概括,元宇宙是人类数字化、智能化高度发展下的虚实融合的社会新形态,包括沉浸式体验、数字身份、数字经济等映射人类真实世界的要素。而元宇宙平台在当下是指由具备平台级运营能力的互联网企业创建及运营的沉浸式体验的、开放式的、虚拟的生态空间。

百度依托百度大脑在智能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义理解、知识图谱等领域的领先能力和百度智能云的强大算力,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续存在的多人互动虚拟世界,并为生态合作伙伴们提供了云智一体的元宇宙基础设施平台和一站式解决方案。这是百度希壤元宇宙平台。

飞天云动是国内元宇宙场景应用层最大的供应商,以自主开发并经多年迭代的AR/VR专业内容生产引擎及低代码化的产品级工具(aPaaS平台)为核心。例如在本次与百度希壤的合作中,飞天云动搭载低代码aPaaS开发平台快速产出优质内容助力商业快速落地希壤。

飞天云动的优势在哪里?

据了解,飞天云动在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并且是国内屈指可数拥有自主开发元宇宙平台的公司。

技术引擎上飞天云动对标美国Unity,包括Uni-Play引擎、Uni-AR引擎、Uni-VR引擎及渲染引擎,实现了一站式开发和全平台覆盖,使客户可以大幅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因而在专业的3D内容开发以及在为大型B端客户提供定制内容交付上有更高的产出质量与商业效率。

例如,飞天云动已经是京东、腾讯等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是腾讯千帆计划唯一AR/VR供应商。在专业引擎相关的内容服务上,飞天云动的自研引擎具备国产替代优势,能相较其他例如Unity类国际引擎巨头,获得更高的客户认可和迭代土壤。

产品级UGC工具的布局上,飞天云动要早于海外巨头。飞天云动推出了面向内容开发者的aPaaS低代码开发平台,允许用户在平台上快速运用所需功能,部署使用有关工具以形成自己的AR/VR内容。同时,他们也为用户提供大量的AR/VR建模元素、内容模板、云端编辑器和一系列分析功能,帮助用户在平台上获得更优质自主的设计体验,更简单、高效地进行内容制作。这也意味着飞天云动的产品进一步地扩大了可应用场景的范围。

(飞天云动开发引擎示例)

从商业化上,也能看出飞天云动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飞天云动率先服务大型客户,场景覆盖文旅、营销、教育等,如圆明园、京东、耐克、三星等。沿袭过往游戏引擎开发经验,团队短时间内自主研发出适合大客户定制需求的AR/VR解决方案,同时也积累了深度的行业洞察。在满足大客户需求后,飞天云动则能够迅速标准化产品,并通过大客户的影响力推广至广泛的小B客户,如进驻京东的数千商户。

因此,飞天云动能够大大提高研发效率和降低研发试错成本,有效地扩大客户群与控制销售开支,取得规模化收入及利润。据披露,他们2021年上半年收入人民币2.8亿元,同比增长超130%;扣非净利润人民币5,300万元,同比增长超243%.目前正处于AR/VR内容B端需求激增的市场环境,按合理预期未来业绩也将保持极高增速。

在未来随着产品迭代升级,飞天云动也有计划加倍研发投入,包括扩大研发团队规模与引入技术专家,进一步巩固在技术壁垒和商业化上的优势。

百度VR表示,百度将与飞天云动联手共同设计打造元宇宙生态,共同推动元宇宙前沿技术,内容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和落地。此次与飞天云动的强势携手,必会将"国内首个元宇宙平台"所展现出的沉浸式商业聚合空间模式发挥至极致,与更多用户共赴一个高度沉浸、多样化、富有想象力的"元宇宙"世代。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