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学子心动 谢岗花开

2022/5/31 15:35:15 来源:

——"大湾区:中德职教与中小企业产业园合作峰会"视频会议筹谋"造匠岭南方案"

最新消息:为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法,展示中德建交50年发展成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区域发展,2022年5月27日,德国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中国代表处与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政府共同主办"大湾区:中德职业教育与中小企业产业园合作峰会"视频会议。

会议中,德国中小企业局局长 Friedemann先生,介绍德国中小企业局2.9万的公务员服务的96万企业的基本情况,已有8500多家在中国投资,如西门子、奔驰、宝马以及生物制药、化工、现代农业装备等企业,投资总额超过万亿人民币,目前,还有30万家德国中小企业有意向到中国投资。

东莞谢岗镇委叶可阳书记介绍谢岗镇投资环境,欢迎德国数控装备、高端汽车制造业企业,如奔驰、宝马、保时捷汽车制造商等德国企业到东莞考察,把《德国汽车科技产业城》落户谢岗镇省级经济开发区,谢岗镇人民政府提供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热情高效的政府服务。

据悉,广东作为职教大省,近年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全省目前共有625所职业院校、在校生280.5万人,21个地市高职院校全覆盖,职业教育10年累计投入4486.63亿元、输送约769万技能精英、支持近11万产业工人提升学历及技能……

德国德国职教协会主席Hill先生表示,自2018年7月,中德相关部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教育和研究部关于深化两国高校和职业教育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教育和研究部关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合意向声明》,双方决定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继续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层级交流。德国欢迎中国高中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赴德国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并希望德国技术应用型大学与中国各大院校联合办学,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

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副局长徐志强先生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的《2022年至2029年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战略》,侧重于三个优先领域:一是培养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技能;二是鉴于绿色和数字转型经济,培养能够建设包容和可持续经济的技能;三是培养能够创造包容与和平社会的技能。"中德职业教育与企业产业合作"交流会议正是创造包容与和平社会的重要体现。

徐志强先生尤其强调,德国职业教育闻名遐迩,大湾区的职业教育水平也已享誉世界。"中德合作,‘跟船出海’,企业开办到哪里,职业教育就跟到哪里。"喜从天教育集团必须聚焦开放发展,向世界贡献职教"岭南方案",为中国复兴打造更多能工巧匠。

在国际区域经济学家、世界五百强企业Dingxin集团、德国STIWA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德中联合会职教产业委员会副主席 Tony Tong的主持下,共同见证了德中联合会主席Heerulre先生与中国喜从天教育集团行政总裁李宇飞先生签订了"德国双元制教育留学就业项目"在中国唯一总代理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国学生成才搭建"立交桥",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构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了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视频会议由德中联合会中国事务会长、喜从天教育集团董事长温舟先生主持,历时两小时,双方就:

1、德国中小企业产业园。

2、德国行业产业园(数控、汽车制造、生物制药)。

3、中德企业经贸合作交流基地

4、德国双元制教育留学就业项目

5、德国应用型大学

五大项目落户东莞市谢岗镇达成合作共识。各方一致认可"科教融合、以教促产、以产兴城"的谋篇布局。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