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桂花网:多体征监测和蓝牙物联网构成智慧病房的基石

2022/7/26 8:30:25 来源:

近日,第二届全国医院智能化建设峰会在南京举行。在智慧病房建设分论坛上,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宋元明发表了主题演讲《蓝牙物联网体征监测解决方案在智慧病房的应用》,他在演讲中透露一个重要信息:多体征监测构成了智慧病房的基础,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已经能够支持心率、血压、血氧、血糖、体重、肠音等常见的便携式体征监测设备,为智慧病房的规模化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07250838091996.jpg

如果说此前的智慧病房还处于零星的探索阶段的话,2022年是一个从零星探索走向规模化普及的重要转折点。什么是智慧病房?“智慧病房”是围绕医院患者住院环节,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以及智能硬件设备,对传统病房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医疗数据的高效采集和使用,帮助医院优化护理流程,提升护理质量,提高患者住院体验, 真正实现“以患者安全为中心”的智慧医疗服务。

智慧病房首先是针对住院环节的。住院有什么特点呢?有过住院经历的人立刻会浮现出“查房”、做各种检查等等。过去,这些大部分是通过护士完成的。在全球范围内,估计有 65% 的住院患者和超过90%的急性期护理患者接受护士定时监测,而不是连续监测。定时监测通常以4到6小时为间隔,在时间间隔过程中可能会遗漏许多生命体征变化。所以,从普通病房到智慧病房,首当其冲的是数据采集从人工转向自动,且同时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获得更加准确可靠的体征数据信息。

接下来,通过智慧病房电子病历,将医护从繁琐的常规查体中解放出来,同时为患者提供全过程、高质量、便捷的服务。降低护士的工作强度,提升护士的工作效率,同时带给住院患者舒适的住院感受。

简单说,从传统病房到智慧病房,关键看两点:一是各种生命体征监测设备的准确性。二是肩负数据采集上传工作的物联网网关的稳定性、安全性。有这两点的保驾护航,整套智慧病房体系才能顺畅运转,满足医疗查体的应用需求。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单台网关可实时连接体征监测设备5-40台,满足不同场景下、不同数量的设备对接需求。当病人在病房、走廊、护士站、医生办公室等场所移动时,蓝牙体征监测设备可以快速且安全地在不同蓝牙网关之间切换,保持数据传输的稳定和持续,无需主动干预。

随着我国智慧医院的建设进程不断推进,智慧病房作为体现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核心环节,是智慧医院建设的重中之重。从生命体征监测全系列产品看,更多的体征监测类设备同样可以借助稳定的物联网向“智慧医疗”进化。比如说便携式血压计、可穿戴式血氧仪、心电贴、心率仪、雾化器、肠音贴、生物传感器、连续听诊记录仪等等。通过实时、连续监测,全面快速准确地捕捉患者生命体征,精准监测患者身体状态,帮助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实现生命体征异常风险预警,也为医生诊治患者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极大地减轻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