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森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宗伟受邀出席第十一届三家论坛

2022/9/25 19:23:20 来源:

2022年9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论坛贵宾有11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刘德培、尹伟伦、侯立安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等。会上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开幕,紧接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第11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致辞。然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做主题报告。

论坛活动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科学家论坛,教育家论坛,企业家高端对话,项目推介等环节。民建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森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宗伟受邀参加论坛企业家高端对话"新时代企业人才发展与创新"环节。该活动围绕企业为什么需要人才?新时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新时代企业人才从哪里来?三个议题进行对话;对话嘉宾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顾问,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秦麟征,秦麟征教授围绕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与会企业进行了分享。民建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森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宗伟发言说"非常感谢论坛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三家论坛企业家高端对话活动,结合本人海外工作经历及企业发展现状,表述下自己的观点。人才指引着企业的发展方向,从21世纪以来,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管理经验和人才重要性渐渐传入我国至今已被很多企业所接受及增进了认同感。所以,人才对企业的重要性和决定企业成功高度的观点是至关重要的,而更重要的是在同行业里超越其他企业、占有绝对的优势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企业里各岗位人才内部培养及挖掘是很重要的,企业里青年员工战斗在生产建设第一线,是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多创造企业青年员工学习机会和平台,如果把青年员工的创新热情调动起来,创新的潜能挖掘出来,就会汇聚成推动创新的洪流。同时根据企业自身条件聘请人才在产品技术研发上创新知识产权。人才是企业一种无价的资源。怎样吸引人才,怎样培养人才,怎样用好人才,这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所以希望各位企业创造一个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环境,是决定企业能否发展甚至能否存在的决定性因素".对话尾声,主持人说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所以,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才能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企业才能健康发展。

最后,本次对会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