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2第十四届世界易学大会拉下帷幕

2022/9/29 17:06:47 来源: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悠远流长,生生不息,几千年的历史凝炼出伟大的国学智慧。

当代的国学热提示着中华民族自我意识的觉醒,体现了民族自尊与自信的高扬,开启了民族文化的自觉。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逐渐增强,社会各界学习国学、推动国学发展的热潮此起彼伏。

国学——是中国之学、中华之学;是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术的总称;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民族之魂!

易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古代杰出的哲学巨著,被称为“经典中的经典,哲学中的哲学,智慧中的智慧”,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文化自古就格外看重“恩情”,施恩、报恩,是中国历来推崇的“普世价值”。

2022年09月16日-19日,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携手韩国东方文化哲学研究院、莫斯科孔子儒学研究会、巴黎市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会、墨尔本市华人投资协会、伦敦市建筑装饰设计学会以及多家权威国学机构共同举办的2022第十四届世界易学大会暨2022第九届华夏国学智慧论坛及2022第四届华夏国学感恩大典在重庆拉下帷幕!

17日,因酒店承接多家企业活动,未向当地防疫部门实情报备(瞒报仅入住几十人),造成疫情防控等相关事宜,主办方依照当地防疫部门规定和顾及到所有参会代表的自身安全,经研究决定提前结束本届会议,于此给所有参会代表带来的损失,组委会已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遗憾,深表歉意!同时,感谢所有参会代表的理解和一如既往的支持!感恩!

 

 图片1.png

图为:大会报到处

 

本届大会及论坛因疫情原因未邀请海外专家出席,来自全国各地26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汇聚中国重庆。

一、会议永久精神是:爱国、科学、创新、求真、唯实、自强、厚德、包容、和谐、善行!

二、会议永久愿景是:勿尚名、勿自贵、勿自誉、勿妄语、勿惟利、勿言弃!

三、会议永久理念是:一个世界·一个国学!

四、会议永久宗旨是:走进国学——坚持科学发展精神;学习国学——诠释国学经典智慧;继承国学——致力国学文化创新;研究国学——传承国学文化精髓;传播国学——探索普及国学真谛;发展国学——促进国学和合共赢!

五、会议永久意义是:探国学之谛、求友谊之真、务合作之实、结共赢之果!

六、本届会议主题是:致敬国学、传承易学、懂得感恩,推动国学精粹传下去、活起来、走出去!

 图片2.png

图为:欢迎晚宴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宁夏粮食局原正厅级巡视员、宁夏文史研究馆馆员王少英老师与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伯温奇门遁甲第22代传人刘广斌老师交谈

 

图片4.png

图为: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出席本届大会及论坛的专家学者包括:王少英、刘广斌、熊科皓、彭大雄、赵亮、张艺馨、倪文、赵嘉敏、孙润泽、吴晨旭、徐韶杉、冯涛、王柄荃、韩军、钱昱羲、冯臻安、冯浩刚、郭德刚、唐浩清、张轩铭、丁威鸣、赵淋龙、吴梦城、邓琼、奉波、姚爱军、熊梓淇、祁必东、冯柏龙、曾现武、刘一手、吴元国、张岳浓、陈宏、李泳鋒、邱旻、张葵秀、胡宪伦、王宁雄、吴生秋、周法灵、彭东楠、一真、王宣缙、高玄策、燕立柱、罗靖凯、张珠宝、王春艳、杨荣宝、陶建明、张厚金、印土地等(敬不一一公示,敬请谅解)。

 

 图片5.png

图为:2022第十四届世界易学大会暨2022第九届华夏国学智慧论坛重要发言人会风会纪吹风会

 

 图片6.png

图为: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欧阳东先生在重要发言人会风会纪吹风会上发言

 

 图片7.png

图为: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郭德刚老师、王宣缙老师在“出席领导形象展示墙”前合影留念

 

 图片8.png

图为: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国学专家张珠宝老师

 

图片9.png

图为:著名国学专家学者倪晓春老师

 

 图片10.png

图为:著名国学专家魏继平老师

 

 图片11.png

图为: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国学专家郭德刚老师

 

欧阳东先生表示,立“传播大国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宏愿,毅然以德品从教,俯首耕耘一生,为传承、弘扬、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殚精毕力!

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简称:华夏环科院)经北京相关政府部门批准,2012年12月于北京工商局合法注册成立,独具法人资格。经营范围包括:科普宣传服务;自然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文物文化遗址保护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技术推广、技术咨询;环境工程专业承包;环境评估;工程监理;市场调查;市政、城镇、商住小区等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施工、选址;城乡市容管理;名胜风景区管理;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健康咨询服务;史料、史志编辑服务;出版物零售;旅游信息咨询;旅游业务;企业管理咨询、策划;艺(美)术品、收藏品鉴定评估服务;珠宝首饰零售;会议服务;组织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国学等中华传统文化的科研、推广、传承及发展为一体的实体单位。

欢迎您加入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与我们共同发展和创新,共同正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共同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