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才科技峰会成功举办

2022/11/17 16:48:12 来源:

2022年11月16-18日,青田县成功举办第四届世界青田人才科技峰会活动。院士、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领导、金融风投机构代表、重点企业及企业家、华侨高层次人才等100多名嘉宾齐聚侨乡,共商人才发展大计,共话科技美好未来。

叶志镇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我深刻感受到青田对人才科技工作高度重视,相关人才科技政策也持续升级,青田已经成为了宜居宜业宜发展的青年型城市。

开幕式上,高仿真机器人"小元"正式发布了升级版人才科技新政,详细介绍了重大平台及产业扶持政策、本土特色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培育政策以及高端人才等引才、育才、用才政策举措。集中签约了15个"1+5"产业链项目,项目涉及数字经济、全球特种钢、时尚休闲、智控阀门、新能源智慧出行、智能电器等产业。举行了北京科技大学青田新材料研究院、全国专精特新培训基地(青田)、中国·青田全球人才科技孵化中心、"西餐大师"产业培育示范中心等揭牌仪式。此外,会上正式发布了《青田元宇宙产业规划》,举办了元宇宙大咖秀活动,清华大学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沈阳、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金小刚、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等进行演讲,共同探索元宇宙世界。

开幕式后,青田还举行了五个子论坛活动,主题涵盖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装备、青年青侨创业创新等领域。论坛上知名专家学者共话发展、共商合作,针对各大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探讨符合青田特色的发展路径,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弘艺/摄)

据了解,青田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人才科技峰会,在推进人才引育、协同创新、产业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青田向海内外发出了"向未来·正青春"最强音,人才科技政策不断升级,一批人才科技项目集中签约落地,人才和科技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动力。(来源:青田县委组织部)

(弘艺/摄)

(弘艺/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