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3磐安文旅(杭州)推介暨疗休养 产品发布会在杭举办

2023/1/14 9:55:39 来源:

2022年是浙江美丽城镇建设的收官之年,是浙江省文旅深度融合高速发展的一年,也是磐安乡村旅游加速发展、文旅产业破茧起势的一年。途径磐安的杭温高铁开通在即,"二铁路、二高速 、一国道、四省道"的综合交通主框架已基本形成,磐杭两地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

为进一步加强磐安与杭州两地区域文旅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旅事业快速发展,促进两地文旅市场的共同繁荣,持续打响"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夯实做强磐安的文旅品牌优势,1月13日,由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磐安县总工会承办,以"安游百里外·万物皆康养"为主题的2023磐安文旅(杭州)推介暨疗休养产品发布会活动在杭州举办。

磐安因山闻名,以水邀客,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的美誉。满目的绿色,连绵的群山,灵动的四江水韵,纯朴的乡村生活,是不少人追寻的诗和远方。此次活动,磐安将百县千碗·磐安药膳、旅游景区资源、非遗文化、文创产品等文旅资源带到了现场,通过主题展位设置、主题造型合影墙、疗休养线路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推介磐安特色旅游资源,展示磐安旅游品牌形象。

磐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尚杨出席并致欢迎辞,向在场嘉宾推介磐安的好山、好水、好产业。她表示,磐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美丽山城、生态优美的养生福地、物产丰富的特产之乡和充满生机的兴业热土。磐安也是"中国药材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磐安成为"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疫情三年,磐安充分发挥出"千年药乡"的优势,在中药康养的加持下,磐安成为了全国为数不多的"无疫净土",实现了本土"零病例"的记录。近年来,磐安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域旅游、全域康养"的总体思路,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磐安也将成为更多人的心神向往之地。

位于大盘山脉腹地的磐安,是一片山的世界、树的海洋、水的源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风情吸引了无数诗人才子在此留下传世佳作,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朴实的民风民俗让磐安人民凭借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幸福生活。现场,主办方也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曲艺表演。国风舞蹈《醒狮》舞出了磐安人民蓬勃向上的精气神,一曲"我想要跟着风去磐安旅行"唱出了磐安文旅人的心声,民俗表演《寿龟奉茶》展现了磐安的历史风情与文化魅力。

推介会上,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磐安的风景名胜、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和家乡美食等,为大家带来了疗愈康养游、浪漫活力游、文化寻根游等3条磐安特色游线,并为参会企业带来杭温高铁站场开发项目、中医药康体养生园项目、古茶场茶文化开发项目、大盘山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等磐安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

"这里的大盘山,源分钱塘、曹娥、灵江和瓯江,脉发天台、括苍、仙霞、四明,为浙东祖山,古人誉之‘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现场,磐安的秀丽风景在大屏幕上一一呈现,磐安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菲从"脱俗之美""惬意之美""意蕴之美""丰厚之美"四个方面与在场嘉宾分享磐安丰富的疗休养资源,展现这片热土的无线魅力。

身在磐安心自在,四时佳兴与人同。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磐安是养眼、养心、养生的好地方。为进一步促进磐安旅游市场复苏,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团队走进磐安,磐安县财政局会同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畅游磐安系列优惠政策。磐安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强作为政策发布代表,从组团奖励政策、疗休养奖励政策、冬游磐安消费券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磐安与长三角地区区域的文旅市场合作互动,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滨潮与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代表现场签订了"客源互送"战略合作协议;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滨潮为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代表授予"游浙里"自驾游磐安旗帜,以谋求合作共赢,助推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嘉宾一同走到台前,以手按大屏的形式启动"千万浙江人游磐安"活动。

浙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施丽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领导及相关处室代表,磐安县领导,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代表,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代表出席。浙江省直机关、单位、国企工会代表,杭州市旅行社、OTA平台代表,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及相关系统代表,磐安县景区、酒店、民宿等代表,国家级、省级媒体代表参加活动。(通讯员:章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