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圆满收官 万名选手畅游“东方花园”

2023/2/26 21:45:57 来源:

2月25日上午,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1万余名参赛选手用奔跑的方式领略"东方花园"之美,感受景在路上、路在花中的最美花海赛道。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安德森·赛托提·赛罗义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郑逊维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马拉松鸣枪开跑现场(郭泽斌摄)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云南省体育局、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罗平县人民政府、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靖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罗平螺丝田油菜花海(郭泽斌摄)

曲靖市罗平县地处滇桂黔三省接合部,百万亩油菜花海是当地重要旅游资源,曾被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称号。

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6.6公里)三个项目。据介绍,赛道途经金鸡峰丛、九龙文化健康主题公园、景观大道金花玉湖文旅小镇等罗平多个经典景观,为各地跑者带来不同以往的参赛体验。其中,有90%的赛道穿越花海,花海赛道共计长37.795千米,为各地跑者带来不同以往的参赛体验。

颁奖仪式现场(郭泽斌摄)

经过数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安德森以2小时13分45秒夺取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桑吉东知、管油胜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女子组马拉松比赛中,云南"00后"小将郑逊维拿到冠军,成绩是2小时42分48秒,沈妮和迟令杰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参赛选手在油菜花海中拍照(郭泽斌摄)

据了解,此次赛事同期还举办了花海音乐节、企业家花海论坛、特色美食嘉年华、无人机表演、全域游等系列活动。罗平通过赛事活动举办整合当地体育、文化、旅游等优质资源,促进产业融合,把文体旅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消费经济发展。

此外,为了给选手带来一次难忘的参赛体验,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以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组织标准,坚持科学办赛、安全办赛,致力打造最安全的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成立了办公室、竞赛、安保维稳、医疗救援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宣传及舆情应对、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通讯电力及应急救援保障、对外合作、专家顾问等11个工作组。同时,按照1.1万人参赛规模,数百名医护人员和近千名警力、安保参与到赛事的服务当中。主办方还对交通、酒店、餐饮、景区承载力进行全面评估,做足预案和应急准备。

花成海、峰为林、水秀色、雾添景,广大跑友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中奔跑,感受春天的气息。优美的风景加上有序的筹办组织,这次比赛得到跑友们的肯定,来自昆明的马拉松爱好者陈卫说,"感受很好,万亩油菜花海也格外美。"(肖林)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