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圣境五台XIN归宿——唤醒古朝台记忆”专场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2023/3/7 10:53:30 来源:

为充分挖掘五台县文旅潜力、凸显独特文化魅力,3月2日,由同程旅行联合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共同推出的"圣境五台XIN归宿——唤醒古朝台记忆"专场采风活动正式开启。来自历史、文物修复、旅游、媒体等领域大咖走进五台,开启了为期3天的线路采风和文化座谈活动。

《新周刊》创刊人、"乡创中国"发起人封新城,B站知名科普UP主安州牧,知名人文艺术博主、文物修复鉴定师松松发文物资料君等14位文化艺术领域大咖嘉宾齐聚一堂,以全新的视角开启了一场集历史、旅游、古建为一体的深度文化之旅。

3 天 2 晚的行程,不仅将康养五台、红色五台、神圣五台有机串联,更将沿线文遗古迹、地方美食、晋北习俗等深度体验。在佛光寺,嘉宾们追溯历史渊源、共话古韵唐风,充分挖掘遗迹背后的文化意蕴;在彩塑非遗传承人、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王云生工作室,嘉宾们欣赏了"指尖翻飞、塑形赋色、泥造万象"的神奇画面;在徐向前故居,嘉宾们徜徉在红色历史长河中,触摸古迹,感悟先辈初心。

3月4日上午,"圣境五台XIN归宿——唤醒古朝台记忆"座谈会正式开启。嘉宾大咖们就五台文旅资源的创新、营销推广与五台县政府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并结合本次采风体验发表提升性建议。封新城、安州牧在座谈中均提到五台县文旅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但文旅创新产品不足,下一步可以针对年轻群体定制线路产品,并围绕文旅配套措施和资源挖掘进行重点开发。

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运营总监林少波在座谈中谈到,五台县要做好"五"的IP文章,将五台县旅游定位为祈福之旅、消灾之旅、开智之悟、放松之旅,由此撬动五台县文旅发展新的增长极,提振游客消费信心。

同程文旅副总裁钱超表示双方可在文旅品牌IP推广、乡村振兴、智慧营销、文旅线路开发等方向共建共创。同程旅行下一步将结合五台县旅游资源特点,着力完善五台县文旅基础产品搭建和配套设施,提升游客服务质量,为推动五台县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同程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