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都市田园·乐游麻涌”2023全域旅游嘉年华之创艺蓝莓采摘季

2023/3/11 18:35:29 来源:

日迈月征,朝暮转轮,转眼间踏上2023新的一年。国内旅游业逐渐复苏,都市休闲、周边游等高品质游玩路线深受人们青睐。得益于良好的种植环境,东莞市麻涌镇创艺生态园的蓝莓今年迎来大丰收。

3月11日,麻涌镇"都市田园·乐游麻涌"2023全域旅游嘉年华之创艺蓝莓采摘季(下面简称创艺蓝莓采摘季)在东莞市麻涌镇创艺生态园正式启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曾玉如、麻涌镇党委委员黄伟雄、麻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麻涌旅游协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蓝莓作为一种具有高营养价值的浆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帮助改善视力、抗氧化、增强记忆力,被誉为"浆果之王".

近年来,麻涌镇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创新发展,通过挖掘、整合特色资源,连年举办"都市田园·乐游麻涌"全域旅游嘉年华等品牌活动,以特色IP吸引人、多彩活动内容留住人,使节庆活动成为麻涌推品牌、塑形象、拓市场、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创艺生态园紧抓麻涌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大力发展蓝莓特色种植,扩规模、强品牌、深加工,让一颗颗小小的"蓝果果"飞上枝头,发展成麻涌旅游的一张名片。作为麻涌最大型、最具代表性的活动之一,2023年,创艺蓝莓采摘季全新出发,在延续以往成功模式的基础上,加强与园区、餐饮、酒店等旅游行业的联动,同时与教育、体育、文化等相关领域合作,加快推动各方资源融合,共推品质旅游,让"旅游热起来,蓝莓摘起来",将打造创艺蓝莓采摘季成为优质特色"麻涌文旅品牌".

从2018年以来,创艺生态园引进第一批南高丛系列蓝莓,开始尝试"北果南种".然而,由于土壤、水源、空气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在麻涌种植蓝莓在当时来说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情。

麻涌旅游协会会长兼创艺生态园董事长袁万来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历时五年终于成功衍生出优质的蓝莓产品"

近年来,创艺生态园不断研究、改良种植技术,现已种植多个品种蓝莓,数量达2万多株。创艺生态园也成为东莞最大的蓝莓基地之一,集蓝莓技术研发、种植、采摘、观光、产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

麻涌镇党委委员黄伟雄在致辞中表示:麻涌镇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增效,助力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接下来,麻涌镇将举办各种特色文旅活动,引导和支持文旅产业新业态、新形式、新场景发展,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生态、农业、乡村、工业等领域融合发展。未来,麻涌镇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更多精品文旅产品,继续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与精神需求。

活动当天,参会嘉宾和游客们还前往了蓝莓采摘区体验。放眼望去,采摘园区内,让人垂涎欲滴的蓝莓果儿挂满枝头。不少游客表示,创艺生态园的蓝莓不但味美,而且非常享受采摘蓝莓的过程,接下来还会约上亲朋好友再来游玩。而参加活动的旅游业人士也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在研学旅行、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的研发和整合上,优先将麻涌蓝莓采摘作为重要的亮点元素。

近年来,麻涌镇结合文化、生态、农业、乡村等资源,将特色农业作为旅游吸引物,把绿色生态和地域特色等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积极构建"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壮大农业旅游产业规模。同时,将麻涌地道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美食美景呈现给各方游客。

同时,麻涌镇致力于推动产业融合,促进农旅深度融合,释放全域旅游新动能,打造麻涌旅游知名品牌,为麻涌全域旅游注入蓬勃活力与无限魅力。而此次创艺蓝莓采摘季的成功举行,也将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建设,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大大提升了麻涌旅游的知名度与认可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