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推动保险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华人寿暖心服务再升级

2023/3/14 9:47:19 来源:

又是一年“315”,聚焦全国瞩目的消费者维权日,今年的主题是“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作为金融管理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最直接的体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直是金融领域的工作重点。

图片1.png

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人寿”)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服务升级,在315来临之际,打出一套“科技+政策”组合拳,为客户金融权益保驾护航。

制度护航 打造消费者权益“护城河”

十八大以来,我国银行保险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银行保险消费者总量日益增加,结构更加丰富多样。在行业日益繁荣的背景下,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已经成为业内发展关注的重点。对此,中华人寿推出多项政策举措,夯实政策基础,促进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的全面提升。

2022年,中华人寿制定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三年规划,即《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导意见(2022-2024年)》;为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公司要求,中华人寿制定、修订了10余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不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还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纳入公司工作体系,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315”“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累计触及消费者14.38万人次、原创宣传作品点击量55.6万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全方位打造“金融护城河”。

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如今我国已经迈向人工智能时代,数字科技与人民生活、民生保障深度融合。随着老年人口比例的日益提升,65岁以上人口已占全国人口的14.9%。面对数字化带来的门槛,未能适应新技术的老年人成为了数字弱势群体。

为消除老年人数字鸿沟,中华人寿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积极融入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在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保留传统服务方式的同时,运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不断完善适老化服务。

2022年,中华人寿在电子化回访环节增加人脸识别功能,简化老年人群体信息录入的难点;对官网进行适老化改造,通过部署内容朗读、语音提示、字体缩放等音视觉辅助功能及老年专属关怀页面,提升老年用户体验感与满意度。

创新驱动 科技助力暖心服务再升级

如今,随着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保险行业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格局变化,“互联网+保险”的新模式,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在客户服务方面,中华人寿加速自身数字化进程,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OCR识别等信息技术,打通线上、线下服务通道,突破人工、智能交互壁垒,持续探索和推进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变革,通过多维服务平台打造,推动暖心服务再升级。

在业务办理方面,2022年,中华人寿打造“智能云柜面”,以视频互动技术为支撑,通过视频连线、示例推送、人脸识别、OCR识别、在线定位等功能,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畅享服务,实现了“免临柜,免注册,免登陆”、“无需填写申请信息,无需复印申请材料”、“一对一专线服务,一键操作轻松容易”等便捷服务方式,助力客户完成多项保单服务。

在保全业务方面,数字化技术推动了微信保全服务再升级。截至2022年,中华人寿已能够支持客户信息变更、客户权益变更等31项客户常用项目的申请,在线保全服务办理率达 91.45%。微信保全申请服务通过简单的移动端填写页面,辅以多项创新科技手段,在确保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简化操作步骤,提升申请效率和成功率。

乘着数字化转型的东风,中华人寿秉持“以客户为中心”,运用新思想和新理念,以提升客户体验为着力点,优化保险服务流程,积极深化保险产业的变革转型,为市场带来更宽领域、多渠道、全方位、更安全的高效智慧暖心服务样本。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