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即将开赛

2023/3/17 13:59:16 来源: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国家级赛事。2023年联赛揭幕站将在美丽的黄埔长岭举办,这也是长岭首次举办国家级登山赛事。

 

位于广州东部的长岭街道,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美,被誉为黄埔区的“森林氧吧”。这里是古树名木群落聚集地,是知名红茶“黄埔红”岭头红茶原产地,也是醒狮文化的传承地,这里更有广东省首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步道一期全长67.8公里,将黄埔的绿水青山与乡村美景串联起来,是营造城市与山野、繁华与自然、忙碌与休闲自由切换的无界场景,是适配全年龄、全需求的国际体育公共设施、绿色生态基础设施和特色山地旅游设施。

随着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户外运动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青睐。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不仅为专业选手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竞技舞台,也为更多普通大众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亲子互动的平台。本站比赛共设4个组别,分别是竞速组、团队接力组、群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竞速组设置男子竞速长距离组、女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男子个人竞速短距离组和女子个人竞速短距离组。赛事路线均以黄麻路步道停车场为起点,其中,个人竞速长距离组途径北斗山、茶山、水声水库后到达终点,全长27.6公里;个人竞速短距离组经珠山营地、岭头村、水声水库后到达终点,全长13.9公里,团队接力组经黄麻村、碧荫山溪到达黄麻吊桥,全程长5公里;群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路线则分别长11.6公里和2.9公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共同角逐高达12万人民币的总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本站赛事的趣味性和体验感,组委会特别设置了全民皆可参与的“攀登知识的高峰”互动活动和有奖问答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黄埔丰富的历史文化,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成果。

据悉,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长岭街道办事处、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黄埔区教育(体育)局、天健地产、广州市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心支公司协办,宁波卓奥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执行。

乍暖还春,微风裹挟着花香,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两侧群蜂浪蝶,绿竹抽芽,处处生机勃勃。国家级登山赛事和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的“双重”碰撞,必然将带来今年早春三月最精彩的大众体育赛事!3月19日,让我们共同期待,不见不散!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