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盛大开赛

2023/3/20 11:21:17 来源:

"钟灵毓秀,山水长岭".3月1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长岭街道办事处、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黄埔区教育(体育)局、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健地产、广州市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心支公司协办,宁波卓奥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执行的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在广东黄埔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盛大启幕,迎来验收之后的首个赛事检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旅盛宴。

揭幕首站,登高踏春掀全民健身新高潮

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充分考虑各个年龄段的户外健身需求,共设置竞速组、团队接力组、群众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4个组别和多条路线,涵盖乡村振兴示范区、林水体验、农研观光三大休闲体旅功能区,吸引了来自安徽、云南、贵州、湖南多个省市的专业运动员和当地群众等900多名参与者在青山绿水间体验登山的乐趣。

上午9时许,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黄埔·长岭)开幕式正式举行。中国登山协会 、广州市体育局、黄埔区等有关嘉宾领导应邀出席,登山专业选手、户外运动爱好者欢聚一堂。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李致新主席为黄埔长岭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牌匾并宣布开赛。

首先吹响竞技号角的是竞速组,分别是27.6公里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和13.9公里个人竞速短距离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的张交以2小时32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冠军,来自广东的李安娜以3小时22分1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竞速长距离组冠军;个人竞速短距离组方面,来自广东的陈永茂以1小时16分2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骆带喜以1小时43分4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团队接力组的冠军则花落贵州黔东南州长跑协会,群众健身组和亲子组也在沉浸式感受步道途中隽秀的自然风光、珍稀的古树名木、绚丽的岭南风情快乐氛围中陆续完成比赛。

顶尖体育赛事入驻,尽展长岭生态之美

举办本次大赛的长岭街道位于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关键节点中的节点,是广州东部绿色山水新城,也是连接广州科学城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重要枢纽地理。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兼具岭南山水的通明灵秀与粤地乡土的田舍怡然。而诞育于此的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在2022年12月28日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一期总长64.3公里,提供可穿梭北斗山、木强水库、鸡鸣山、水声水库等浅山区山水交融的自然生态与乡野风情,是广东省首条顶尖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国家步道系统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据悉,本站赛事秉承全民健身、亲近自然的生态理念,采用"专业竞技+全民参与"的形式,设置专业竞技项目和大众互动体验项目,融合登山健身运动与山野生态场景,用生态之美与运动之美成就了一幅绝佳的自然人文画卷,让全民健身与长岭山水体验、生态保护、旅游研学等有机统一,给予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一次深度体验、沉浸式融入长岭山水的机遇。助力在鼓励全民共赴健康生活、开启生态毅行的同时,带动越来越多居民游客到长岭亲近青山绿水,体验长岭特色古韵风情。

多元融合,激发"全民健身+"新动力

一直以来,长岭街道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红色历史、人文景观等资源要素,推动辖区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人文建设提升,致力以健身体育为载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群众享受发展红利。

长岭街道将以这次步道大赛为契机,继续发挥辖内山水林田湖各类生态资源,继续打造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幸福河湖"两大金字招牌。充分利用小微绿地和户外营地,完善辖内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美化,建立全民健身生态圈。以登山步道串联长岭片区自然山水和城乡区域,加速体育、文化、经济等业态深度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力争通过"全民健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域公园城市和"水长岭秀"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