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童心绘未来“豫见非洲”主题作品展征集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3/3/24 16:03:49 来源:

2023年3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公共外交网共同主办的童心绘未来---中外友好青少年国际艺术作品展"豫见非洲"主题作品展征集暨公共外交网"豫见非洲"专题频道开播仪式在外交办公大楼隆重举行!

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有:中宣部原副部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会荣誉会长赵树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国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孟凡;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轮值主席张志超;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秘书长邓东平;公共外交网总编刘春阳;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着名书法家刘长国。

本次活动得到非洲多国的大力支持,出席外交官有:津巴布韦使馆文化参赞卡瓦差(P. Kawocha)、莫桑比克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安东尼奥·伽斯帕(Antonio da Costa Gaspar)、莱索托驻华使馆外交官玛沫拉蓓丽·莱索莎(Lesoetsa Mamorapeli Aurelia)、苏丹驻华使馆外交官哈迪尔·阿德尔·埃德里斯(Hadeer Adel Edriss M.)、南非驻华使馆外交官苏梅雅·巴萨丁(Sumaiya Basadien)

嘉宾合影

中宣部原副部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右五);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右四);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会荣誉会长赵树栋(右三);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国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孟凡(右一);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轮值主席张志超(右二);公共外交网总编刘春阳(左一);津巴布韦使馆文化参赞P. Kawocha(左三);莫桑比克驻华使馆教育参赞Antonio da Costa Gaspar(左四);莱索托驻华使馆外交官Lesoetsa Mamorapeli Aurelia(左五);苏丹驻华使馆外交官Hadeer Adel Edriss M.(左二);南非驻华使馆外交官Sumaiya Basadien(左六)

开幕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会荣誉会长赵树栋

赵树栋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近年来把主要精力放在为孩子服务、为孩子们创造艺术展示平台方面,从2016年开始,我们连续举办"希望颂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今年是第七届。今天的"豫见非洲"和我们研究会一贯倡导的交流、合作、诚信、发展的宗旨完全吻合,也和我们坚持中外艺术交流、推动文化艺术发展的宗旨理念相吻合。我们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对孩子都视为珍宝,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希望,是未来,我们这个展览就是要用童心去描绘未来,给孩子们一个机会,给孩子们一个平台,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笔描绘心中的非洲,写下心中的非洲。

我们中国和非洲的友谊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我们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多最集中的一个大陆,中华文明和非洲文明以这样一种形式走在一起,用这样一个创意相融相交,体现了我们中非深厚的友谊。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轮值主席张志超

张志超在发言中提到: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河南省与非洲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并不断的深化,目前河南与非洲已建立了13对省州友好关系,河南与非洲距离虽然遥远,但是双方人民心灵相通。此次童心绘未来"豫见非洲"主题作品展将面向全河南地区的青少年争取他们眼中的非洲印象,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友谊长存。

公共外交网总编刘春阳

刘春阳在发言中提到:公共外交网和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长期以来密切合作,双方以国际交流和文化艺术为抓手,优势互补,联合举办了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童心绘未来---中外友好青少年国际艺术作品展"豫见非洲"主题作品展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参加创作的小朋友们并没到过非洲,画笔给他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让他们能够描绘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非洲。活动也会在中国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中非友谊的种子。

津巴布韦使馆文化参赞P. Kawocha

津巴布韦使馆文化参赞卡瓦差(P. Kawocha)代表马丁·切东多大使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在津巴布韦,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了解今天的中国。此次活动的主题"豫见非洲",为中国青少年更好的了解非洲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也能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增进中非友好。

莱索托驻华使馆外交官Lesoetsa Mamorapeli Aurelia

莱索托驻华使馆外交官玛沫拉蓓丽·莱索莎(Lesoetsa Mamorapeli Aurelia)致辞祝贺活动的举办,她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豫见非洲"活动,并看到孩子们的优秀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体现了孩子们的创意,也展现了中非双方的深厚友谊和良好关系。今年是莱索托同中国建交40周年,如有机会,非常欢迎这些充满想象的美妙画展能够在下月举办的建交活动中展出。

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着名书法家刘长国

刘长国在发言中提到:中国的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传承和弘扬这一传统文化非常重要的一个途径就是从娃娃抓起,从古到今,那些杰出的书画艺术家很多是从小酷爱书画艺术,在青少年时期就奠定了丰厚的艺术基础,还有很多的实践研究证明,从小引导孩子们学习书画艺术,有利于帮助他们陶冶情操、锻炼意志、提升审美水平和艺术素养、推进和提高个性发展和创新精神。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用手中的笔来描绘他们心中的非洲,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非洲多国驻华使节为小艺术家代表颁发了"中外文化交流小使者"的证书,并对"豫见非洲"主题展的启动表示深深的祝福。

"童心绘未来"——中外友好青少年国际艺术作品展,豫见非洲主题作品征集仪式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面向河南全省征集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公共外交网永久展示。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