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以“创新赋能产业 绿色引领行业”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于3月28日在浙江余姚市举行

2023/3/27 17:39:53 来源:

为更好发挥塑博会这一行业专业品牌展会的能效,更好服务余姚市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打造,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的展览活动于3月28日—31日在浙江余姚市中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余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弘艺/摄)

一、本届塑博会的基本情况

本届塑博会以"创新赋能产业,绿色引领行业"为主题。塑博会期间共安排了两项主要活动和系列"会中会"配套活动。两项主要活动:一是3月28日至31日在余姚市中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专业展览展示;二是3月27日举办第二十三届塑博会期间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受疫情影响延期的两项分论坛。系列"会中会"由参展企业新品推荐、经贸洽谈和科技交流等活动组成,参展企业世界500强的中石油和北方华锦将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多场主旨会议。

本届塑博会展览方面,启用8个展馆,共设置4.2万平方米,展位2000个,4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设塑料原料、塑料机械、机床模具等三大展区。另外,通过整合地方涉塑行业资源和产业优势,突出展览主题和特点,强化展会科技创新,展区设置三大主题馆和两个主题专区。三大主题馆为:"大石化企业主题馆"、"中国塑料城改性塑料主题馆"、"智能塑料机械主题馆";两个主题专区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参展企业‘创新成果’展示"主题专区、"中国美妆乡镇(马渚)——中空塑料包装用品展示"主题专区。

本届塑博会论坛方面,两项分论坛:"中空塑料包装制品(化妆品)行业发展论坛"和"第三届中国(余姚)涉塑产业专家库专家年会",由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承办。论坛举办方式以"线下+云直播"方式开展。

(弘艺/摄)

二、本届塑博会的主要亮点和努力

一是确定永恒主题,展会获得更优提升。展望塑博会长效发展,尤其是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及新时代发展形势和新冠疫情长效防控态势下,抢抓机遇,转危为机,明晰展会定位,规划并夯实展会平台功效尤为关键。

本届展会,基于长效定位、长效作为、长效功能、长效宣传等展望性考虑,并经北京各主办单位和参展大石化企业意见征求,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后,确定"创新赋能产业,绿色引领行业"为展会永恒主题。强化展会"创新-赋能"、"绿色-引领"的硬核和功效,提出"打造国际绿色创新改性塑料原料科工贸基地"、"服务国内经济型高品质智能生产"、"引领世界性塑料产业可持续发展"三重后二十届阶段性展会功能目标;明确聚焦"家电塑料、线缆塑料、化妆品包装塑料、汽车塑料配件"等应用行业带动余姚市特色块状涉塑产业的展会平台功效;强化"四‘深’二‘联动’"的筹备工作着力点,"四‘深’"即继续深耕绿色科技,深推智能创新,深化行业聚合,深入成果共享,"二‘联动’"即加强"展"与"会"互动,传统产业提升与智能制造结合。以"新"克难,破除展馆物理空间和县市级城市条件限制;以"新"提质,有效提升展会行业话语权和行业引领,努力实现展会绿色可持续长效发展。

(弘艺/摄)

二是确定展览方向,展会展现更亮底色。第一方面,本届塑博会紧扣市场需求导向,立足塑博会自身定位和市场、行业发展需求,侧重塑料机械特别是智能塑机以及改性塑料原料的业内知名企业和高端品牌企业的招商招展。持续做好"塑料机械"、"改性塑料原料"核心展览内容的"四深",即深耕绿色科技、深推智能创新、深化行业聚合、深入成果共享工作,突出"中国塑料城改性塑料原料"和"智能塑料机械"两大主题馆展览功效。

第二方面,塑博会强化行业聚合,夯实地方涉塑产业资源,利用展馆有限的物理空间,构建"蓄水池",汇集行业资源。在积极争取大石化企业参展并提升参展企业档次,突出"大石化企业主题馆"的行业引领基础上,形成"蓄水池",设置聚合市内特色块状涉塑产业资源的主题专区,在丰富展会内容、延伸展会产业链节点同时,助力余姚市特色块状涉塑产业高效发展和助推市外特色行业资源融合发展。整合市内特色块状涉塑产业,采取轮换市内"家电塑料、线缆塑料、化妆品包装塑料、汽车塑料配件"等四大塑料应用行业展览展示,聚合市内涉塑行业资源,借助塑博会平台聚合行业资源助力余姚市四大特色块状涉塑产业高效发展。今年在展览主题专区安排中突出中空塑料化妆品包装,设置了"中国美妆乡镇(马渚)——中空塑料包装用品展示"主题专区,集中展示余姚市中空化妆品包装特色涉塑块状产业。

第三方面,塑博会突出"新"引擎,提升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的档次。面对展馆物理空间有限和同质展会激烈竞争,以"科技创新"为展会竞争硬核,通过承办单位市场化推进和借助主办单位行业优势,尤其是今年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参展企业创新成果展示"主题专区"的设置和平台功效,切实抬高展会的高品质智能生产企业参展比重,增加展会科技含量,进而带动专业观众专业"科技"品味。今年在继续争取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中化三大主办单位等大石化企业参展并提升展示行业影响力外,围绕"新"字标准要求,积极争取了在塑料产业链结点上具有科技创新代表性的更多大石化企业参展。

当前,是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全面推进,全力奋进阶段,全国人大第十四次会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进目标,塑博会走过20多年历程,虽然本届塑博会经受了2021年、2022年疫情风雨,但在2023年的春天里将迎来她尽情绽放的时刻。20余载春华秋实,塑博会始终坚持"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导向,不断强化平台、展示、交易等综合功能,持续提升展会专业性和影响力。面向未来,我们将按照国家要求,在各主办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与相关部门一道,携手推进塑博会更高质量发展。

另获悉,为积极响应广大涉塑企业疫情防控优化转段后复苏经济的要求,更好的发挥塑博会这一行业重要经贸平台作用,余姚市将在上半年举办好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的基础上,在下半年举行第二十四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塑料博览会按照往年惯例在11月份的第一个完整周(11月6日至11日)举办。第二十四届塑博会将提前谋划,集中精力,聚焦更多行业资源,按照"塑博周"周期展会的规模和塑博会UFI(全球展览业协会)展会的行业档次办展。展会将继续强化展览的行业层次,突显展品的科技创新和更有力的助推地方特色优势涉塑产业发展。同期举行第十八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通过举行展览、论坛、招商、人才招聘等多项活动、多种方式和多个途径提升展会能效和展会品牌影响力。(劳超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