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坦桑尼亚和东非共同体成为区域输电扩张的中心:2024年坦桑尼亚能源合作峰会

2023/12/8 15:04:02 来源:互联网

坦桑尼亚被确认为非洲大陆最稳定和最重要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准备于2024年1月31日至2月1日在东非共同体(EAC)所在地阿鲁沙主办第五届坦桑尼亚能源合作峰会。

英国伦敦 – EQS Newswire - 2023年12月8日 - 来自行业、金融和政府的投资者正在召开会议,展示坦桑尼亚的发展潜力。该国目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未来投资潜力排第三,预计到2025年GDP将增长6%,近年来,该国已投资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水电、液化天然气和太阳能项目。

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排名中,坦桑尼亚仅次于南非和尼日利亚,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坦桑尼亚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该国因其位于非洲大陆东部的战略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最近的投资量激增而闻名,尤其是在电力行业。第一个并网50MW太阳能发电厂,3亿美元的水电投资,壳牌、Equinor和埃克森美孚联合组建的420亿美元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近7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证实了其在非洲和全球的吸引力。

由EnergyNet组织的TECS24不仅将宣传这些成功故事,还将着眼于未来的贸易和发电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改变该国和其所在地区。融资和担保方面的挑战也将凸显出来,以确保这种良好势头能持续下去,并确保该国的电力部门不断壮大。

除了主要投资者之外,出席会议的利益相关者还有坦桑尼亚、马拉维和埃塞俄比亚的国家部长,以及国家公用事业负责人,包括坦桑尼亚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Gissima Nyamo-Hanga。来自莫桑比克电力公司(EDM)和赞比亚ZESCO的演讲嘉宾也将出席。他们将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国际金融机构(包括非洲开发银行、国际投资银行、世界银行集团和ATIDI)以及多边机构的代表一道,来到阿鲁沙,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亲密、高级别的商业静修会。

在强调坦桑尼亚作为区域能源推动者的地位的同时,摆上台面的主题还包括坦桑尼亚的经济前景和能源发展潜力,以及规划建立区域电力市场的最佳方式。除了DFI、治理和监管以及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作用外,输电项目中的公私伙伴关系也将列入议程。与会者将受邀就建立更好的区域互联互通、更强有力的贸易和投资框架提出自己的创想,并最终形成区域能源准入的路线图。

“坦桑尼亚在非洲大陆的地位使其成为贸易的关键。由于南部和东部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联系,该国一直有潜力成为工业增长的开拓者——现在我们正在观察如何实现这一潜力。因此,展示坦桑尼亚的增长并确保机会和势头持续下去是非常令人兴奋的。”EnergyNet董事总经理Simon Gosling表示。

他继续说道:“我们也很高兴能在阿鲁沙主办峰会,让每个人都有时间和空间深入探讨该行业最紧迫的话题。”

“坦桑尼亚是我们的创始成员国之一,我们渴望为支持该国的能源行业目标做更多的工作。”非洲贸易与投资发展保险公司(ATIDI)的承保人兼RLSF代理协调员Obbie Banda评论道:“在去年达累斯萨拉姆活动取得进展的基础上,我们希望TECS24将进一步明确私营部门在能源部门的作用,以及DFI——特别是ATIDI等多边保险公司和担保人——如何支持这些努力和更广泛的能源转型。”

Bowmans基础设施部门集团(非洲)联合主管兼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主管Aleem Tharani总结道:“第五届坦桑尼亚能源合作峰会标志着非洲能源部门的关键时刻。通过联合投资者、政府实体和行业专家,我们正在促进对话,这对推进坦桑尼亚的能源路线图、优先考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以及加强区域传输至关重要。Bowmans很自豪能赞助此次峰会,认可它在塑造非洲能源未来和加强公私伙伴关系方面的重要意义。”

请点击此处查看议程和演讲嘉宾阵容 https://www.Tanzania-ECS.com/

下载图片 (1):https://apo-opa.co/4a66SnK

下载图片 (2):https://apo-opa.co/418pH5A

关于EnergyNet

促进快速增长经济体的能源投资 - 过去25年来,EnergyNet在欧洲、美国、亚洲以及整个非洲和拉丁美洲为非洲和拉丁美的电力部门举办各种投资论坛和行政对话。

我们与政府和国家公用事业公司合作,促进投资峰会,在峰会上,可信的国际投资者可以与公共部门利益相关者建立关系,以促进电力供应。

其中最著名的是非洲能源论坛,这是为非洲电力行业高层决策者服务时间最长的商业发展会议,我们还为投资环境和项目筹备提供具战略视角的其他领先投资峰会,包括坦桑尼亚能源合作峰会、H2非洲、非洲海上技术、非洲电力峰会、拉丁美洲能源论坛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天然气会议及展览。YES!青年能源峰会和YES ! 青年能源日是EnergyNet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其重点是创建一个平台和网络,以提高新一代非洲能源领导者 的技能、拓展其人脉网络并使其为业务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关注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视角,通过这个视角,我们可以提供独立的观点,并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在这些快速增长的市场上开展业务拓展活动。我们的团队每天与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会谈,以支持这些洞察,因此合作关系和投资者洞察是我们的业务和激情所在。

总部:英国伦敦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s://EnergyNet.co.uk/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