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2024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4/1/23 15:42:10 来源:

迎新年・扬希望・再创辉煌,2024年1月21日晚,由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办,波顿集团、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谢晓东博士协办,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演奏的一年一度“经典名曲慈善音乐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盛大举行。香港青年爱乐乐团驻团表演艺术家与各地乐团联袂合作演出为观众献上视听盛宴,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1.2.3乐章、《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雷丝金卡舞曲》、《睡美人圆舞曲》、《壮美延安》和《卡门》等中外经典乐曲让听众大饱耳福。此次音乐会旨在为香港青年爱乐团优秀的勤学团员筹募奖学金,同时也得到了谢晓东博士、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华菁会、旭日集团、港灯、黄百鸣先生、陈劲先生、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香港西九龙服务中心、香港音乐家协会、周一先生、星星娱乐等大力支持。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祝小东先生;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太平绅士;全国政协委员李君豪先生 BBS;香港立法会议员梁文广先生 MH;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家佩女士 MH;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秘书长、深水埗区议员罗志超先生;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荣休会长陈达文博士;深水埗居民联会理事长、深水埗区议员陈伟明太平绅士 BBS,MH;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南区地委会主席、南区区议员彭兆基先生;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常务会董李丰年先生;香港广西崇左市同乡联谊会、香港广西九龙西服务中心代表向展禧先生;香港音乐家协会主席朱庆虹太平绅士 BBS;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先生;香港华菁会秘书长温凡先生;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荣誉艺术顾问田跃民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主席王明凡代表曾丽文小姐;净缘慈善基金董事庄婉华小姐;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永远荣誉主席赵曾学韫教授 BBS.JP;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先生;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团总监林启晖先生 MH;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廖汉辉 BBS 太平绅士; 李攀先生、李思霖女士、周一先生、荣誉顾问何钢先生等出席本次新年慈善音乐会。

图为现场主礼嘉宾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先生在音乐会致辞时说,今晚我们荣幸邀请到中外著名演奏家、指挥家、歌唱家以及各地优秀合唱团共同献上激情澎湃的古典音乐和悠扬悦耳的歌声,必将带给全场观众一个欢悦和难忘的晚上。2024“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是乐团一年一度的展演和为勤学团员筹募奖励金的慈善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对我们逾10年的工作不吝赐教并给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大力支持。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立的初心为热爱管弦乐、追求音乐梦想的青年提供免费的管弦乐训练和演出,展现才华和向上游发展的平台。

图为香港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先生

图为小提琴家陈䂀教授

在一阵悠扬的乐曲声中,“2024·经典名曲慈善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据介绍,国际著名的小提琴家陈曦教授专程莅港与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协奏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1、2、3乐章。

图为指挥家吕晓一教授

与此同时,在指挥家吕晓一教授的带领下,乐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雷丝金卡舞曲》和《睡美人圆舞曲》等多首古典名曲。

图为驻团艺术家龙婷在演唱现场

除此以外,音乐会也邀请了视障女高音萧凯恩、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9年度总冠军龙婷这两位香港青年爱乐乐团驻团表演艺术家与乐团合作演出。

图为视障艺术家萧凯恩在演唱现场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视障青年艺术家萧凯恩背后的故事感人致深,她三个月大时因眼癌切除双眼而失明,但面对命运的不公她没有抱怨和沉沦,相反却更加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的精心培养下破茧成蝶、涅盘重生,迅速成为香港音乐界一颗熠熠闪光的新星。2020年由伯乐——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副主席林启晖先生提名,获香港杰出青年称号殊荣,同时出任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永久形象大使,成为许多热爱音乐追求梦想的年轻人心中的榜样。在当晚的演出中,萧凯恩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两首歌曲,其中一首《左手指月》将晚会现场氛推上高潮,这首歌曲以其深厚的禅意和深度以及高难度的演唱技巧而在网络上广受欢迎,被许多歌手挑战和翻唱。萧凯恩嗓音高亢悠扬,完美呈现,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演出最后,作为音乐会的压轴节目,由香港爱乐乐团合唱团和内地江苏东台市爱乐合唱团、镇江慈善爱乐女声合唱团等多个合唱团组成的200人合唱队伍,在中国著名指挥家王超的带领和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的伴奏下演唱《壮美延安》和《卡门》合唱作品。激情澎湃的合唱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现场听众掌声雷动。

现场演出全景图

图为合唱团激情演唱

据悉,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是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辖下的青年交响乐团,从2012年4月由乐团总监林启晖先生创立,初心是为香港处于劣势的夹心阶层和基层青年提供追求音乐梦想的平台和向上游的发展机会与希望。10年来,乐团创办人林启晖总监及其团队为团员提供免费而持续的管弦乐训练;踏足包括国家大剧院音乐殿堂演出;以及参加跨区性音乐比赛和音乐交流的机会。期间先后两次赴欧洲参加比利时国际青年音乐节比赛、荷兰国际音乐节比赛和荷兰钻石国际音乐节比赛,连夺3项乐团奖金奖和指挥奖金奖。今年6月在香港又获颁最优秀青年交响乐团奬。

在社会职能方面,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同样肩负重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次走进社区,把音乐和爱心带给弱势社群、独居老人、单亲、伤残及有需要帮助的家庭和人士。并在每一年的各大节日当中,开展各样的团结社群工作和服务活动。十年来,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已经逐步成长为一支家喻户晓、雅俗共赏,为香港民众熟悉和喜爱的青年交响乐团。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赵曾学韫教授在现场表示,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的初衷是为那些热爱管弦乐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提升音乐造诣、展现才华的平台。基金会成长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位团员的坚持和付出,他们用爱心和热情,为每一场演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赞扬。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会,让大家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同时让更多有志在音乐方面发展的年青人有机会展现他们潜质和才能。

赵曾学韫教授现场图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常务副主席、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团总监林启晖介绍道,创团至今10多年的时间里,在不断因应乐团自身的办团基础和条件进行探索,在承继传统管弦乐团的基本特点外,努力走出一条适合乐团自身发展的路向。多年来,我们主办了不少选演西方古典音乐作品的专场音乐会;在北京、南京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多个城市和地区举行中西音乐的交流音乐会;在香港的庆七一回归、贺十一国庆的节庆活动中扮演着积极和重要的角色。所有这些都是乐团走向多元化发展,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和贴近大众的一个尝试。但愿这些努力可以使乐团走上成功之路,造福青年、服务社会,同时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常务副主席、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团总监林启晖

本次演出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及所有表演嘉宾以精彩的艺术盛宴为现场观众及联合直播平台的200多万观众带来了艺术享受及新年祝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