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同心村」过渡性房屋项目』荣获 「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 金奖

2024/3/26 10:45:11 来源:互联网

以全人照顾解决社会问题、树立全球典范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5日 - 全球各城市正面临房屋挑战,各地政府也积极解决住房问题。香港目前有超过20万人居住于恶劣或不适切环境,「同心村过渡性房屋项目」成为希望曙光,展现了社会创新的典范。

https://www.ixigua.com/iframe/7349094277579801139?autoplay=0

政府资助的同心村由非政府机构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主要地产发展商新鸿基地产(新地)及香港政府携手合作,旨在提供可负担且以人为本的房屋解决方案,突破传统的住房概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表示:「房屋局资助推动这项创新的社会政策,透过跨界别及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充分善用临时土地资源和空置建筑物,纾缓有迫切住房需求市民的压力。」

同心村是香港首个全面落成及启用的大型过渡性房屋项目,不仅提供安全及舒适的居住环境,更透过一系列全面的计划、活动和社区参与机会以重建居民的信心,增强其幸福感和抗逆能力,使他们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并融入社会。项目采用创新的「组装合成」建筑法,于短短10个月内建造了1,800个单位,有效解决5,000名居民的紧急居住需要。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辉表示:「同心村交通便利,步行10分钟便到达地铁站,而且附近小区设施齐全,学校、菜市场、游乐场等一应俱全。看到同心村让逾千个家庭觅得温暖窝,提升生活水平,集团上下均感到欣慰。」同心村由新地借出土地兴建,新地亦负责基本地盘平整工程、协助项目规划和设计申请,以及提供建筑和物业管理的意见。

同心村荣获香港设计中心颁发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 服务与体验设计金奖」,进一步凸显了它的影响力。香港设计中心主席严志明教授表示:「同心村以可持续发展及以人为本的设计提升了用户体验,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它展示了优良的设计融合全人关怀概念,超越一般临时居所带来的影响力。」

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总干事刘冼静仪女士表示:「福利协会非常荣幸获得享誉国际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 金奖,这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同时很高兴有机会为香港述说这个好故事。」

由政府资助的香港过渡性房屋项目取得卓越成就,为社会影响力及创新制定了新的全球标准。政府已觅得土地提供超过21 000 个过渡性房屋单位,超出目标的20 000个单位。项目亦成功连系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由非政府组织及社会企业、地产商及建筑业与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改变现状。香港的过渡性房屋项目极具前瞻性,展示如何运用跨界别资源及专业知识应对社会切4住房挑战,树立全球典范。

有关同心村项目影片及详细资料,请浏览:

影片:https://weibo.com/tv/show/1034:5013965051461669?from=old_pc_videoshow

详细资料:

https://www.skhwc.org.hk/zh-hant/strategic_initiatives/detail/10/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