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河图Vk萧忆情全员出动,国风新歌带你游九州

2019/9/20 16:54:2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前不久有群音乐人启动了一个神秘的国风音乐企划,名为“游九州”。一寺两关三城楼,四水五山游九州,以中国古诗词为引,用诗词结合音乐再创作的形式带领听众游览九州风华。完整版唱诵包括了终南山、雁门关、西湖、飞来峰、庐山、黄鹤楼、赤壁等共十五处名胜古迹,可谓立意宏大。

 

据官博路透,演唱阵容有卡修Rui、裂天、潇梦临、萧忆情Alex、人衣大人、Assen捷、云の泣、Vk、河图、HITA、柏凝、CRITTY、妖蝠、小魂、以冬等15位风格不同的知名古风歌手,对乐迷来说,这样的歌手阵容就是一颗定心丸!

在首发的单曲《枫桥夜泊》中,歌手卡修rui充分展现了自己歌声中温柔的一面。诗词原作者张继是在安史之乱后被迫到江南避乱的文人,他在苏州城外写下的这首作品看似笔触清淡,却深藏哀愁。改编成音乐单曲时,创作团队选择对原文进行细节拓展,进一步丰满人物形象及诗中画面,卡修的歌声细腻而富有韵味,结合尺八、笛、箫、古筝的乐器效果,让渔火的温度与满天霜的寒意形成鲜明对比,完美演绎出寒山寺下的旅愁意境。

企划第二首《凉州词》 里也有愁的元素,但诗词原作与歌手裂天本人的特色一叠加,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震撼听感。守边城,卫家国,沙场征战,是男儿心中的热血豪情,也不可避免地伴随着孤独痛苦思念家乡的愁绪,原作采用意象画卷的方式点出责任与私情间的纠结,传为千古佳作.歌曲则以军中一员的个人视角延展开来,让玉门关外的苍凉悲壮更加直观。裂天硬朗霸气的豪迈嗓音在国风圈里颇具辨识度,此次结合二胡、琵琶的幽幽古调,将热血愁情融在一起,格外动人心魄。

《枫桥夜泊》与《凉州词》在酷狗音乐首发上线后,收获了不少乐迷认可,“神仙阵容!”“副歌的处理真是太妙了!”“单曲循环一晚上~”“醉了醉了!”评论区对歌手及制作团队一片称赞,同时也有乐迷按耐不住开始催更,希望能尽快见到系列的其他作品。

豪华阵容+精品制作的国风企划果然是值得吹爆的宝藏,不知道 #游九州# 接下来还会发布怎样的惊喜呢?喜欢国风的乐迷不妨在酷狗音乐关注一下该企划的后续动作噢~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