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中国好医生李保明将爱洒人间

2019/2/14 16:37:09 来源:https://m.tech.china.com/redian/2019/0214/241350.h

好人李保明·爱洒人间—记阜阳市临泉县乡村医生李保明

 

仁医·仁德·仁心,方能救人于世;

他身兼重担·师承当地名老中医柳怀举;

他视患如亲·耿耿忠心·拳拳情怀,三十载如一日;

他收养残疾女弃婴·视如己出·细心呵护·疼爱有加;

他就是李保明,2013年被评为“阜阳好人”;

本期《美丽家园》带你走阜阳市临泉县,看李保明医生心系百姓健康·谱写人间大爱·践行医者仁心·造福一方百姓!

临泉县,古称沈子国,属阜阳市下辖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黄淮平原西南端,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民风淳朴·风光秀丽,是中国绿色名县,素有“姜尚故里·杂技之乡”的美誉;李保明就是在这种民风淳朴·文化厚重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乡村医生,他心怀感恩·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医者仁心·为民服务的这一初心!

李保明,乡村执业医生,生于1956年,三岁丧父,随饱经沧桑的母亲长大,后受其母亲嘱咐,投身中医!自幼的苦难及坎坷的历程,一颗热爱中医·仁慈感恩之心便深耕其心!他聪慧好学·刻苦钻研·收集民间名方,对《皇帝内经》·《医宗金鉴》·《名家学说》等名著·爱不释手,细读精研并结合现代医学和多年临床经验,利用中医中药治愈了无数例疑难杂症,巧妙的配合针灸、按摩、穴疗、蒸疗、巡疗等多方结合,内服、外敷等治疗风湿骨病有特效,取得一系列成绩!个人获国家发明专利达20余项,其撰写的《中医中药治疗股骨头坏死疗效好》一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受到已故老前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的赞赏,获当地科技局奖励!

其中“一种治疗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通过内服·外敷内外相结合,能快速医治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使一个又一个患者摆脱痛苦,重获健康和幸福!为了保证中药水密丸的纯正性,他自创一套纯手工制备药丸的方法,使相同剂量的中药丸中的中药成分·药性·纯度得到100%保证,且不含任何杂质!

仁医,就是济世良药,在三十多年的乡村医生生涯中李保明始终将医德牢记于心,秉承方简而力专,药廉能祛病的行医理念,运用针灸·按摩·穴疗·蒸疗并结合内服·外敷为各类患者除病解忧,尽力做到让患者少花钱不花钱…行医三十余年无一例纠纷,获得广大患者及家属认可!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李保明医生经常奔走于乡里邻里,走村入户,主动为一些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医疗服务,对病人亲切关怀,为其量血压·换药·诊断病情,只要患者有需求,纵使是在晚上他也细心·热情周到地为他们服务!几十年如一日,对医术精益求精,行医兢兢业业,对病人亲切关怀,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爱戴,他以高超的医术·良好的医风,先后被阜阳市文明委评为“五好文明家庭·阜阳好人”等光荣称号!

医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还要拥有一颗仁者之心,2011年8月15日,李保明在路边捡回刚生下不久的残疾女弃婴,取名为路燕,八年前,他也曾捡回刚生下不久的男性带病弃婴,通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小儿康复了,后被家人领了回去!这次捡回的小路燕,下肢异常,大脚·长六个脚趾,鸭掌型,腰部有一大片微血管瘤,担心小路燕长大了不能走路,给社会增添负担,李保明不分白天黑夜,查资料,找病源,问专家,求方法,东奔西走抓药配药,在李医生夫妇及家人的精心治疗呵护下,小路燕8岁了,上小学二年级,清秀的脸庞上镶嵌着一对晶莹的大眼睛…!她成绩特别好!在班里考试经常100分!千字文一字不漏的都能背下来,还有唐诗。

懂事的小路燕和脑溢血落下二级残疾的妈妈在一起

李保明医生向我们一行说:这些年来小路燕一直坚持在吃药,病情控制不理想,加之爱人姚素兰脑溢血落下二级残疾,本来经济拮据的他更显很难,他有个心愿就是想给小路燕做个康复矫正手术,让她健康成长,希望借助媒体呼吁爱心人士及同仁一起携手给予小路燕提供帮助使之度过难关!

 

8岁的小路燕鸭长型的脚一直是李保明医师的心病希望有爱心人士的帮助尽快得到救治

传承是中医药的生命之根,是其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李保明深谙中医药学“传承”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中医药一定要用自己的耿耿忠心和拳拳情怀使其传承并发扬光大!

IMG_276

李保明上守前辈德馨,下携后代传承,如今他的孩子从医学院深造归来,在中医馆帮忙!

医者父母心·人间有真情!李保明这位质朴的乡村医生用他的智慧与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个医者的良心;用他精湛的医术发扬着我国传统疗法的光辉;用他乐于助人的品格砥砺着中华儿女不屈不饶·奋勇前行的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时代的今天将会有千千万万个象李保明这样的良医,不断将我国医疗事业发扬光大,为人类大健康产业做贡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