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广州粤波耳科李全义:感冒发烧,需小心神经性耳聋

2019/3/18 15:43:02 来源:利川新闻网

众人都知道耳聋的可怕,但是很少人知道如果感冒不注意的话也会造成神经性耳聋!

  那么为什么感冒会造成神经性耳聋?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专家解释,感冒是会引发中耳炎的。因为鼻腔和咽腔相通,咽部又有一条叫做咽鼓管的管子连接到中耳的鼓室,因此鼻咽部的感染易蔓延到鼓室是会引起中耳炎症的.

  分泌性中耳炎主要有四大症状:听力减退(耳聋),耳痛,耳鸣,患病耳朵周围感觉麻木。

  为什么儿童感冒更容易得中耳炎?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医生介绍,在成年人中,咽鼓管长约3.5厘米,耳朵这一头高,鼻咽部这一头低,而且常处于塌陷形态,只要在打哈欠和咀嚼的霎时才开放,所以成年人鼻咽部的病原体并不容易进入中耳。而儿童咽鼓管比成年人的咽鼓管短、平、宽,所以,相对来说,儿童患中耳炎的概率会比成年人高很多。

  而许多儿童都是在感冒前期忽然患上急性中耳炎,这与小孩在感冒时擤鼻涕和睡眠质量有关。家长给孩子擤鼻涕时,捏住鼻子的两边擤鼻涕容易招致分泌物梗塞耳咽管,而正确的做法是堵住一边的鼻孔,另一边自然地擤出鼻涕。

  中耳炎严重的能引起够引起神经性耳聋。

  神经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类型,该种耳聋若不能及时治疗,会发展至永久性耳聋,所以患者们在发现自己出现神经性耳聋的症状后,一定要及早治疗,不可拖延。

  那神经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该如何治疗呢?

  神经性耳聋的症状神经性耳聋的症状:李全义表示神经性耳聋是指内耳听觉神经、大脑的听觉中枢发生病变,而引起听力减退,甚至听力消失的一种病证,常常伴有耳呜。实际上是指感音神经性聋,包括耳蜗的病变,也包括听神经的病变,甚至还包括听中枢的某些病变,并不单纯指听神经的问题。听力下降甚至消失,神经性耳聋的听力减退可能不像突发性耳聋那样,听力瞬间突然消失,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此缓慢,患者平时不容易察觉,到最后发现可能是听力完全消失了。因此,一旦发现听力减退的症状,应及时治疗。

  没想到平时一个小小的感冒都能引起这么大的问题,平时我们一定要预防感冒,多喝热水。

  感冒应及时就医,不要因为是感冒就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到最后造成遗憾终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