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朱氏药业朱坤福:湘雅二院刘翔峰事件,是健康产业的一次灾难

2022/9/13 10:32:46 来源:

近日,名为刘翔峰的湘雅二院医生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作为医生,刘翔峰把病人的生命和健康当作生财之路,罔顾诊断事实,随意捏造病情,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后果,引发了无数群众的愤慨。

针对刘翔峰事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大健康产业首席专家、朱氏药业集团创始人朱坤福指出:"刘翔峰作为医疗行业从业者,违背了维护病人健康的基本准则,缺乏对生命的敬畏和作为医生的基本道德,击穿了公众对行业的信任底线,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后果。"

朱坤福进一步指出,近年来,刘翔峰事件绝非个例,类似事件不断出现,也为整个健康行业敲响了警钟。作为与人体健康关联最为密切的行业,从业者必须坚守行业底线,把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一点十分重要。

当然,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仅靠从业者自律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保证从业者坚守底线,需要长效的产品安全保障机制作为制度补充,在这一点上,朱氏药业在长期实践中建立起的三项措施可供参考。

第一,建立直系质量监督铁军,随时随地开展质量监督工作,采取垂直性管辖原则,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坚决不允许一件瑕疵产品流出车间。

第二,建立严格的奖励和惩罚制度,对于出现产品问题的部门给与相应处罚。

第三,依靠技术手段,通过先进的检测实验室,对产品按批次、时间随时进行检测,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朱坤福说:"产品安全关系着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也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健康产业尤其如此。未来,希望更多企业和健康行业从业者能够做到自律,建立长效安全机制,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不受损害。"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