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朱氏药业朱坤福: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新时代更应该发扬“儒商”精神

2022/9/19 10:31:24 来源:

2003年,朱坤福创办了朱氏药业,经过短短20多年发展,如今的朱氏药业已经成为一个横跨医疗器械、防疫产品、贴剂贴膏、冷敷凝胶、化妆品、印刷、物流、房地产等众多领域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产品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50亿。

其实,除了企业家的身份之外,朱坤福还有很多身份和头衔。为了把经验分享给更多人,他创办了森顿商学院和玛尔思商学院,帮助了上万名企业家。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畅销书作家,有数十本专着,很多都被奉为培训行业的经典之作。

即使工作再繁忙,朱坤福也总是要在睡前抽出一小时看书。他最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经典,用他的话说:"儒家是关于人自身的文化,即使时代再怎么变,人性本质上还是很难发生变化。"

在朱坤福看来,办企业的原则其实非常简单,而且这个道理千百年来已经无数次证明了,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客户,诚信都是最基本的原则。

对于消费者来说,保证产品安全有效是最基本的诚信,对于客户来说,履约是最基本的义务,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但却很少有人能够坚持始终,究其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敬畏心,眼中只有利润,没有道义。

为了时刻勉励自己,朱坤福专门把《论语》中孔子对颜渊说的一句话写下挂在墙上:"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 每次看到之后,他都要反省一下近日的工作,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

喊口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有20多年从商经历的朱坤福深刻明白这个道理。为保证产品质量,朱氏药业建立了健全生产责任机制,质量监督机制和事后审查机制,按照"谁生产,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从设备、人事、检验三方面严把质量关,坚决不允许瑕疵产品流出生产车间。

正是有了这样的坚持,朱氏药业才能成为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和信赖。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