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朱氏药业森顿商学院:营销策略应把握《孙子兵法》“道、天、地、将、法”五要素

2022/9/20 17:31:28 来源:

《孙子兵法》是我国古代军事理论的集大成者,也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彪炳史册的军事着作。除了军事价值之外,这部奇书对商业竞争也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就连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也将其列为必读书。在朱氏药业创办的森顿商学院,《孙子兵法》与现代营销结合的特色讲座一直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和喜爱。

朱氏药业创始人、森顿商学院院长、上海社科院特聘讲师朱坤福说:"比起一般的营销类书籍和课程,《孙子兵法》讲的是根本逻辑,能让学员们明白行业的运行规律,不仅‘知其然’,还能‘知其所以然’,这是其他课程完全比不了的。"

在朱坤福看来,《孙子兵法》总结的"道、天、地、将、法"五大要素也是营销策略成功与否的关键。

道:最根本的营销理念,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天:制定营销策略时必须考虑的行业发展状况、政策法规等无法改变的宏观环境;

地:企业发展现状、人员构成、资金规模、技术实力等自身因素;

将:营销团队规模、营销人员素质等人的因素;

法:具体的营销手法和营销策略。

其实,"天地将"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天地人",当"天时、地利、人和"同时满足时,可以考虑对竞争对手发起主动进攻,增加投入,扩大整体布局,这就是《孙子兵法》中所说的"正正之旗、堂堂之阵";当"天时、地利、人和"略显不足时,可以进行小成本、小规模的试探性攻击,确保企业能够做到一触即退,步步为营,稳扎稳打。

朱坤福说,只要掌握了这五点要素,就能对局面有综合而严密的分析与判断,进而制定正确的营销策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