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新十条”发布当天发生的这些事,你见过吗?

2022/12/9 12:50:34 来源:

2022年12月7日"新十条"发布当天,有人欢喜,有人担忧。

一、"新十条"发布当天众生相

地铁

健康码一掀,就是一个时代翻了一页

药店

四类药放开限制,药多少还是得要点。

家族群

备药清单一张又一张地传

每家都有每家的秘籍

学校

学生:啥时候返校?

老师:啥时候返校?

家长:啥时候返校?

小区居民

水马拆了,心里畅通

二、回首过去,你我都功不可没

从2019年12月,到2022年12月,一个时代落幕了,但另一个时代将升起!

这三年,中国站在抗疫风口浪尖,为全球扛下了最猛烈的病毒侵袭,并且还成功维持了经济社会基本运作。

曾经,各地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成为"逆行者".国家最顶尖的专家废寝忘食定制出最初应对病毒的方式。志愿者们勤勤恳恳做好摸底排查、传递物资的工作。还有数不清的人们,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货车司机,以及自觉居家的每一位居民……每个人都展现出了最顽强的中国气质,中国也因此而挺住了防控阵线。

曾经,人们以为这场疫情没有解药,阴谋论四起,狂欢者和卑劣者共舞。但是研究人员稳住了,医生们稳住了,以最快速度寻找到救治方式,用手术、肺炎一号方、用疫苗,守住了人类生命健康的灯火。

三、走向未来,去看春暖花开

如今尘埃落定,奥密克戎的毒性经过多次迭代,已经属于可控的病毒。

国产疫苗大量生产,大规模疫苗接种,完成。各地开展新冠药物研制,透解祛瘟颗粒等产品陆续投入使用,完成。全社会对于防疫常态化的共识,也已达成。

"新十条"发布当天,还召开了新闻会,对大众一一讲解。

作为最新调整的防疫政策,"新十条"的制定延续了一直以来"边防控、边调整、边加强能力建设"的方式,可以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新特点。

假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抗原检测到可能感染了,也可以用退热药、止咳化痰药物等进行对症治疗。

对普通型或者有进展为重症风险因素的患者,可以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但抗病毒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此外,中药在病毒性感染治疗过程中有独特的优势。家中可能很难备到连花清瘟这样的热门药,但其他抗病毒药物应该是可以找到的,像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白云山板蓝根颗粒,这些都是常用的药物。

万不得已需要去发热门诊时,也不要担心。目前二级以上医院的发热门诊都会全天候开放,做足准备。医院内部也有类似透解祛瘟颗粒这样新冠药物配合治疗。

人间烟火气袅袅升起,春天也将在不久后来临。"新十条"的出台和执行不仅是大环境条件齐备的选择,也是顺应民意、水到渠成的决定。

未来,时代的船会开到何处?让我们共同期待!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